专家预测2019年房地产稳中有降

2019-01-04 09:19:21 阅读:
为增强房地产行业全产业链的凝聚力与创新力,继续推动房地产行业的健康稳步发展,2018年12月28日,全联房地产商会在北京召开主题为新时代

为增强房地产行业全产业链的凝聚力与创新力,继续推动房地产行业的健康稳步发展,2018年12月28日,全联房地产商会在北京召开主题为“新时代 新形势 新发展”的年度工作会议。

根据大会组委会的部署,本次会议以记录回顾改革开放以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历程,展望科技驱动下行业发展趋势及创新路径,深入探讨行业责任、品质建筑、养老产业、长租公寓、城市更新等话题,群策群力、共同推动房地产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REICO工作室首席专家刘琳在大会上发布了《2018年REICO报告》。她引用报告观点表示,货币边际效应是下半年开始的,即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要强化逆周期调整。然而房地产调控强调因城施策,因城施策也是边际放松。总体来看,2019年房地产市场呈现稳中有降态势。

刘琳进一步指出,2018年房地产市场创出新高后,开始出现热度下降的形势。从房价涨幅来看,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住房价格已经连续42个月环比上涨,突破了三年一个小周期的发展规律。2018年,房屋销售增幅下降、二手房交易面积零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去杠杆背景下,地方政府供地数量明显增加。2018年前11个月国有土地出让收入达到5.3万亿,超过去年全年的国有土地出让收入。同时土地溢价率加速回落到历史低位,今年零溢价成交地块明显增多。

刘琳提到,2018年房地产总体库存上升。2016年、2017年的房地产的库存绝对下降,因为当年的新开工面积低于当年的租售面积。但2018年商品房新开工面积超过了同期商品房租售面积,房地产库存是增加的。但相比于2014年市场库存水平,目前的房地产库存水平仍然很低。(摘自腾讯网)

×团购报名

参与团购,请填写以下内容

*为必填,报名成功后您将收到该楼盘及周边项目看房、团购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参加团购 报名现场看房

更多买房意向请留言(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