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断供潮来了吗?我们都要做好准备!

2019-01-29 09:11:11 阅读:
在房价下降、楼市走低的时候,出现断供的情况是不奇怪的。造成断供的原因,有主动的,也有被动的。当房屋价值抵不住房贷的时候,人们可能会

在房价下降、楼市走低的时候,出现断供的情况是不奇怪的。造成断供的原因,有主动的,也有被动的。当房屋价值抵不住房贷的时候,人们可能会主动选择断供,哪怕亏掉了首付和已经支付的月供都在所不惜。毕竟你现在的房屋即使卖出去,都抵不过欠银行的贷款。可以说,断供是一个理性的选择。但是,断供的危害性也是很大的,信用社会,一旦留下信用污点,将会对未来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的麻烦,所以,断供也不是可以随便选择的。

 

不过在面临生与死的考验的时候,人性恶的一面就会占据上风,信用就发挥不了什么作用了。上个月就有消息说,燕郊的一位大姐,在朋友圈发消息,寻找愿意接盘的购房人,这位大姐就是牺牲首付款和已经支付过的月供作为代价,将现有贷款额作为房款转让。看起来,这位大姐损失惨重,但是,人家还进行了理性分析比较,对这个大姐来说,信用比经济损失更有价值。

 

还有一种就是被迫选择断供,主要是支付不起月供了,可能由于失业,可能由于家庭变故,但是,主要是家里没钱了,实在是没钱支付月供了。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可能就不是一个两个,就不是个别现象了,而是群体性的、整体性的危险。最近这段时间,不断有公司裁员的消息,不仅是中介公司,一些科技通讯公司也开始裁员,这就不是好事。因为,这种情况是整体经济问题,就像美国的次债危机的影响一样。

 

中国经济稳中有进,不会爆发全面的经济危机。但是,对于多套房投资客,这种情况还是很难避免的。最近已经发现有些多套房投资者,由于房子卖不出去,月供数额与自己的收入差距巨大,东批西凑还贷越来越难了,因此,对他们来说,出现断供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实际上,业主过去是有幻想的,认为房价会重新反弹,但现在继续下跌,而其又需要换房,所以降价也是一个无奈的选择。前段时间,坊间还传出深圳由于断供潮导致市面出现大量司法拍卖房。数据显示,近半年以来司法拍卖的房源增加了50%左右,成交率达到91.99%。这些房源被拍卖的原因,主要是强制拍卖用于清偿债务。其中,企业房源尤其住宅类企业房源很少,绝大多数均为个人房源。至于因为断供导致房源被拍卖的比例,目前并无确切数据。虽然不能因此就说,断供潮是否来临很难判断,但是投资客的资金压力越来越却是显而易见的事实。有数据称,阿里拍卖房直线上升,北上广深拍卖数量是1年前的2倍,1月前20天,几乎已经追平12月份排名数量。

 

有人爆料称,某投资客,有十几套房,小的四五百万元,大的上千万元,每个月至少要还三十多万元的贷款,还贷压力巨大。之前做生意还能填一些钱进去,现在生意不景气,扛不住时只好出手一两套。可要命的是,她手上大多数是大户型、总价高,现在这种行情不好出手。

 

去年12月份,江苏某炒房客通过中介机构囤了60套房子,月供高达20多万,但是由于资金链断裂,最后自己躲了起来。近日,又有媒体报道称某网站线上拍卖房数量直线上升,关于楼市断供潮来临的说法再次出现。不过,业内人士对此表示,断供只是个别现象,楼市并没有出现所谓的断供潮。但是,不少炒房囤房客也已经被高位套牢是不争的事实。【摘自腾讯网】

×团购报名

参与团购,请填写以下内容

*为必填,报名成功后您将收到该楼盘及周边项目看房、团购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参加团购 报名现场看房

更多买房意向请留言(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