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在桂林买房的5个理由

2019-03-21 09:49:43 来源:今日头条-房天下 阅读:
近日,常务副市长张晓武主持召开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指出,各区县、各部门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近日,常务副市长张晓武主持召开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指出,各区县、各部门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作为当前房地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和首要任务来抓。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出台措施加大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的力度;要积极扩大城镇土地供应量,平衡房地产市场需求;要引导金融机构适度扩大房地产信贷供给等措施,继续发挥房地产业对稳增长的重要作用。同时,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加强对商品房违法违规销售行为的查处。

在当前市场走向不明,观望情绪浓厚的背景下,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判房地产市场形势,对困扰市场的深层次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无疑是为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也给开发企业、购房者吃下了“定心丸”。

所以,想在桂林买房子的人,不要犹豫了,让小编来帮你总结一下2019还要在桂林买房子的理由。

1.房贷利率继续保持稳定

2018年,桂林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首套房首付两成,二套房首付三至四成,三套房停贷,认房又认贷。同时,房贷利率持续上浮。首套房普遍上涨10%的房贷利率,二套房则为基准上浮15%起步,大部分银行执行基准上浮20%~30%。

业内人士分析,房贷利率作为楼市调控的金融手段已经发挥作用,2019年房贷利率大幅提升的可能性小,将会继续保持目前状态。

来到2019年,桂林房贷利率是否还要上调?近日记者向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15%执行,但不排除未来会有变动。

2.新盘发力楼荒不再

2018年上半年桂林商品住宅供需失衡,新盘较少,直到下半年供需才开始逐步平衡。

而2019年预计上市的新盘超十余个。分别为兴进·漓江壹号、荣和·桃花源著、彰泰·伴山云庐、绿涛·甘棠府、大龙府、筑成·时代春晓、安厦·西宸源著、广汇·汇悦城、精通·悦府、万鹂华庭、市区蓝城的桂林山水康养小镇项目和临桂万达项目,这些楼盘部分已经正式亮相并启动预约,将携带大量新品,缓解市场供不应求的状况。

3.房价保持稳定

桂林目前的楼市调控政策几乎隐身,只有限售政策,这是政策方面的动力;其次,桂林“旅居”地产的潜力十分巨大,庞大的北方潜在买家会源源不断为桂林房地产消费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需求方面的动力;2019年,桂林将会有十余楼盘供应。在这种供需配合的情况下,2019的桂林房价可想而知。

4.旅居胜地,购房需求持续上升

作为国际旅游名城,“旅居”成为桂林楼市吸引外来人口的新风口。

根据桂林市统计局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11月,桂林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485.7万平方米,累计同比增长8.2%,商品房销售金额298.32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9.9%。尤其是在11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66.93万平方米,达到成交峰值。

业内人士分析,桂林的气候、居住环境和房价对于北方客户有着难以拒绝的吸引力,融创、兴进、彰泰、荣和等品牌开发商也早已摩拳擦掌。随着临桂新区建设的逐渐完善,将吸引越来越多北方人口流入,购房需求肯定会不断增加。

5.供需两旺,桂林楼市或温和上涨

供应、需求都看涨,预计2019年桂林楼市成交也不会差。业内普遍认为,今年桂林楼市成交将会持续保持稳定状态,温和上涨。而供应情况决定价格走势,2019桂林房价或也将继续稳步上涨。

城北的大龙府、筑成·时代春晓、绿涛·甘棠府三个新盘的首期新品目前都已启动预约,有望在2019年初开盘。这三个项目皆主推刚需产品,新品上市后市场竞争将十分激烈。

作为桂林楼市的供应主力,2019年临桂的供应量也不会少。纯新盘蓄势待发,此外,老盘也将在供应上持续发力,充足的供应或对房价造成一定的冲击。

市区方面,2019年的供应仍将以改善产品为主。高端产品的上市,必定会拉高区域房价。

带装修房源已成为发展趋势,推动房价逐步上涨。桂林楼市也在逐步显现出这个趋势,在老牌房企的带动下,本地房企也开始向精装修方向探索。

×团购报名

参与团购,请填写以下内容

*为必填,报名成功后您将收到该楼盘及周边项目看房、团购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参加团购 报名现场看房

更多买房意向请留言(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