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的商铺空置,租不出去,更卖不出去!

2019-05-24 08:51:10 作者:房简单 阅读:
近两年,走在街上发现越来越多的商铺空置,当然,还是地段问题,好地段的空置商铺还是较少的,但是现在城市发展进程很快,比如四环内都还没...

近两年,走在街上发现越来越多的商铺空置,当然,还是地段问题,好地段的空置商铺还是较少的,但是现在城市发展进程很快,比如四环内都还没发展好,就开始发展五环了,人口密度也在逐渐减小,坐标成都,现在二三环都还有不少空置的商铺,甚至有整个小区底商大量空置的情况,商铺一直因为其稳定、高回报受到很多投资者的青睐,但是现在的商铺很难有高回报了,更重要的是可能商铺出现租不出去的情况,很多商铺业主是有苦说不出。

越来越多的商铺空置,租不出去,更卖不出去!

 

 

商铺价格高

商铺的回报率和商铺总价、租金水平相关,如果商铺总价高,租金又达不到相应的水平,那么回报率肯定搞不起来,现在商铺有大量库存,因为很多小区都有配备自己的底商,各个小区之间挨着又很近,所以出现了一条街全是商铺的情况,按道理来说,出现这样的情况应该使商铺价格下降,但是售楼部仍然高价卖商铺,为什么我没用开发商,而是用的售楼部?因为现在很多商铺直接被资方收购了,也就是一次性打包出售给了其他人,资方再来出售,没利润可图资方能收购?所以资方为了赚钱肯定不会低价出售商铺的,宁愿慢慢卖,也不愿低价卖,这就苦了买商铺的人。

越来越多的商铺空置,租不出去,更卖不出去!

 

 

电商冲击

导致商铺不好租的另一个因素是因为电商的冲击,这几年电商发展迅速,很多实体业态受到很大影响,电商购物成为了很多年轻人的首选,大到家具家电,小到柴米油盐,都可以足不出户的完成,着实培养了一些“懒人”,这也让很多实体业态关门歇业,网上的东西不一定好,但重在选择多、价格好比较,很多人不在实体店购物是怕买得太贵,现在很多租出去的商铺业态基本上都是电商冲击不大的,比如超市、药房、理发店、教育培训、房产中介等,其他业态因为房租不便宜,生意不好,不得不关门歇业,这样就导致了以前不错的商铺现在却不好出租,甚至租不出去的情况。

越来越多的商铺空置,租不出去,更卖不出去!

 

 

商铺持续增多

现在各大城市的商铺库存量持续增多,特别是二三四线城市,现在城市发展进程很快,各个地方都在发展,各种各样的规划新城区,人口分散以后,很多小区的入住率很低,楼下全是底商,这样的商铺谁来租?除开房租能赚钱的有多少?物以稀为贵,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商铺,如果一条街上5个小区,只有少量商铺,那么这些商铺肯定好租,而且租金不低,但是现在的情况是一条街上5个小区,可能3、4个小区都有自己的底商,而且数量不少,消费人群根本养不活这么多的商家,所以就出现了位置好的商铺很好租,比如离小区大门近或者交通方便的,位置不好的则根本租不出去的情况。

越来越多的商铺空置,租不出去,更卖不出去!

 

 

商铺和住宅不一样,住宅周围开通一条地铁,可能就涨价不少,而商铺可能几年都不变样,越是租不出去的商铺越会恶性循环,商铺总价不低,稍微看得过去的商铺动辄几百万,贷款购买的很多,如果商铺一年半载租不出去业主还能抗一抗,如果连续几年都租不出去或者租金超低,那么业主的压力会很大,不仅投入的钱得不到收益,还得每月给月供,其中利息还不少,真的成了业主养商铺了。

越来越多的商铺空置,租不出去,更卖不出去!

 

 

购买商铺最重要的是地段,而不是价格,价格再低,租不出去也不是好商铺,以上只是个人的观点,没有其他意思,凡事不能一概而论,大家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投资即可,我能理解很多人投资商铺的初衷,就是为了能有个稳定的回报,我国大部分人的投资渠道都很少,不买股票、不买理财产品,所以钱除了买房或者买商铺投资,就只能存银行,所以很多人有钱就买了商铺,但是奈何现在很多商铺确实不适合投资,导致投资失败,所以大家在购买商铺时最好多看,多了解,不要盲目投资。

×团购报名

参与团购,请填写以下内容

*为必填,报名成功后您将收到该楼盘及周边项目看房、团购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参加团购 报名现场看房

更多买房意向请留言(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