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几线城市,这些房子买到就是赚到!

2019-06-20 09:35:04 阅读:
某城市的房子还能不能买?这类问题大家肯定都在脑海里不止闪过一遍,不过大家也必须明白,每个城市并不是单一的个体,不是一句话就能完全概...

某城市的房子还能不能买?这类问题大家肯定都在脑海里不止闪过一遍,不过大家也必须明白,每个城市并不是单一的个体,不是一句话就能完全概括的。

说某个城市的房子能不能买,无非是想问这个城市的房子以后会涨还是会跌,会不会买亏了、买贵了。其实,想买房最终还得自己去多看多比较才行,今天就来跟大家总结几个判断的方法。

 

不管几线城市,这些房子买到就是赚到!

 

 

首先,如果你有不同的城市可以选的话,首选一二线城市,但是如果你只有一个城市可以选,又该如何选到最值得买的房子呢?

01 地段

尽管地段在房产投资价值中的比重下降,但是依然十分重要。如果说过去地段占到投资价值的90%,现在大概还能占到50%~60%。

什么样的地段算作是好地段呢?

(1)地铁。不管哪个城市,未来大部分都是扩张趋势,但是只要有地铁在,就能缩短大部分的空间距离,弥补很多不便。

(2)小城市政府、热门单位所在地。对于部分四线以下的城市,可能短期内不会开通地铁,城市也没有明显的扩张趋势。那么首先可以考虑的是政府或者其他大型单位所在地,一定有非常好的升值前景。

(3)重点学区。目前来看,学区仍然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地段价值,但还是有政策风险。如果家里孩子短期内就有入学需求,还可以考虑一下。如果冲着学区房投资,还是慎重一点。

(4)文旅资源。文旅资源是最近两年崛起的一类地段价值。中国人越来越会享受,外出旅游的方式也正在从跟团拉练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越来越多的人旅游不想一个景点一个景点跑断腿,而是想换地方睡睡懒觉,晒晒太阳。

02 户型面积

除了地段之外,房子本身户型和面积也是非常重要的价值因素。

很多人觉得投资买房,首选小户型,因为比较好出租。这个观念有点过时了,房产投资最大一块的回报还是房产本身的增值。所以,从户型和面积去看投资回报率,最重要的还是出手的时候好不好卖。

当前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户型和面积是什么?市面上有一个说法叫“黄金面积段”,指的是90—160平米之间。

在三四线城市,100平米对一般的三口之家来说,算是刚刚步入正轨,180平米左右才能勉强算得上豪宅,而160平的房子还是很好出手的。

但是在一线城市,房价那么高,超过120平米的房子,就是很多家庭不太能承受的了,再大的房子想卖出去可能就得有点耐心。

户型上,比较看好三房。因为这对很多中国家庭来说是最刚刚好的户型——一间夫妻两个住,一间孩子住,一间老人住。另外四房也不错,对于有改善性需求的家庭来说,四房也是合理的。

最好避开一房或者两房,特别是一房,一房往往是过渡性住宅,投资回报更多的是租金,而不是房产升值。从数据来看,也的确是相同楼盘的三房户型比一房要涨得快一些。

03 价格

 

关于房产的需求类型,我们总是纠结是刚需自住还是投资?其实,在大部分情况下,刚需和投资区别不大。因为就算是刚需,早晚也是要在二手房市场出手的,谁也不想看着自己的钱贬值,总是要考虑投资因素的。

反过来说,投资价值更高的房子,说到底还是将来在二手房市场上最抢手的房子,而最抢手的房子,往往也是住着最舒服的房子。

然而在价格这个问题上,刚需和投资还真有差别。同一个小区中,不同房子定价还真的有些差距。影响定价的因素大概有:楼层、朝向、景观、采光、绿植、噪声大小等。这些因素不管是刚需自住,还是投资,都是挺重要的。

但是这里面有一个坑,对投资者来说最好是避开,就是“楼王”。因为新房楼王单价非常高,但是在二手房市场上却和同楼盘的其他房子没多大区别。

当然,如果不差钱,就为了自己住着舒服,当然是楼王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单纯为了投资,盯着以后的回报率就好了,楼王这个坑咱就别碰了。

×团购报名

参与团购,请填写以下内容

*为必填,报名成功后您将收到该楼盘及周边项目看房、团购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参加团购 报名现场看房

更多买房意向请留言(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