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大牌房企已盯上,又一场抢地大战将在高新区爆发!

2019-08-09 10:08:41 阅读:
土拍一向被认为是楼市的风向标,同样也是城市发展开疆拓土的衡量标准。就在8月1日,高新七星区率先挂出一宗约126.5亩的优质商住地块,受到...

土拍一向被认为是楼市的风向标,同样也是城市发展开疆拓土的衡量标准。
 

就在8月1日,高新七星区率先挂出一宗约126.5亩的优质商住地块,受到多家大牌房企关注,不得不引发猜想,难道又一场抢地大战即将在此上演?
 

高新区4.43亿地块挂出,14家房企欲出手

多家大牌房企已盯上,又一场抢地大战将在高新区爆发多家大牌房企已盯上,又一场抢地大战将在高新区爆发


从公示的信息来看,该地块起价约4.43亿元,位于桂林国家高新区综合产业园内。此外,该地块由G-7-1、G-8、G-14-2、G-17-1、G-18地块组成,其中居住面积的容积率为1.7~2.2,建筑高度为21~34米。预计该地块可规划为低层洋房+11层小高层的组合,低容积率下,将有可能成为高新七星区又一个高端居住项目。
 

多家大牌房企已盯上,又一场抢地大战将在高新区爆发

高新区综合产业园地块周边
 

此外,该地块从亮相开始,就已经受到不少大牌房企的关注,在桂林国家高新综合产业园地块推介会上,华润置地、桂林彰泰、兴进实业、恒大等14家房企代表近30人参加,对这块优质地块虎视眈眈。
 

多家大牌房企已盯上,又一场抢地大战将在高新区爆发


多宗宝地来袭,争霸桂林必先逐鹿高新

除了国家高新区地块,下半年高新七星区土地供应爆发,不少优质地块已待字闺中。
 

近日发布的《2019年度桂林市市本级土地供应计划》中显示,高新七星区表现最为瞩目。
 

今年高新七星区共有9宗土地共计1169亩供应,其中已有2宗地块已出让,有7宗地块将陆续入市,等候买家。
 

\


纵观高新七星区的供应土地,我们不难发现,几乎都集中在桂磨路、东二环路一带,而从楼市的角度来看,高新七星区大量的土地集中供应,影响最大的莫过于湖塘板块
 

湖塘板块位于高新七星区东二环路以东,区域内规划有湖塘湿地公园,如今区域内群山环绕、湿地环境浑然天成,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具备改造公园的条件。
 

多家大牌房企已盯上,又一场抢地大战将在高新区爆发

湖塘板块自然资源丰富
 

从新增土地规划来看,未来这一区域周边还将新增生态运动休闲中心、养生岛温泉旅游度假区、交通旅游集散中心等旅游用地以及多块大型商住用地。
 

多家大牌房企已盯上,又一场抢地大战将在高新区爆发


为什么高新七星区要重点开发东二环以外的新区域?
 

从楼市的角度来看,答案已经很明显。
 

高新七星区传统的板块中,无论是三里店、甲天下、穿山周边都已进行开发,基本不可能还有大面积土地供应。未来1~2年内,随着区域内部分大盘开发逐步进入尾声,供应矛盾将日益加剧。
 

多家大牌房企已盯上,又一场抢地大战将在高新区爆发

东二环路旁湖塘板块有充足的土地储备
 

高新七星区东二环以外土地供应储备丰富,且地理条件十分优越,拥有比穿山、七星公园一带更大的绿地面积,宜居属性凸显,通过东二环路、湖塘路、育才路、七里店路等便捷的交通路网,将轻松连接繁华商业。同时倚靠黄金旅游通道——桂磨路,将充分挖掘旅游资源,形成宜居、宜商、宜旅的新兴居住板块。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土地出让是一个区域发展的风向标。
 

多家大牌房企已盯上,又一场抢地大战将在高新区爆发

桂磨路周边

区域内即将推出的地块大都占地100~260亩,规模不小,从这一趋势来看,未来的土地供应还将集中于此,足以支撑高新七星区未来3~5年的城市扩张,众多土地的推出表明,一直表现抢眼的高新七星区,早已谋划着下一波发展浪潮,将一鸣惊人。
 

多家大牌房企已盯上,又一场抢地大战将在高新区爆发

桂林货运东站地块已进入改造期


这也是为什么大牌房企纷纷汇聚于此,无论这些土地最终花落谁家,都将加速高新七星区新板块的崛起。
 

从2019年开始,湖塘板块逐渐走进大众的视野,区域内在售楼盘不多,仅有彰泰·伴山云庐和翡翠潮庭两家,翡翠·潮庭均价为7500元/平方米,主打刚需产品,而彰泰·伴山云庐价格为8500~10000元/平方米,主力产品为一梯两户6层山居洋房,备受改善置业群体青睐。
 

多家大牌房企已盯上,又一场抢地大战将在高新区爆发

彰泰·伴山云庐展示中心

尽管湖塘板块亮相时间不长,彰泰已率先发力,所打造的彰泰·伴山云庐利用群山环绕的地势以1.65的低容积率、一体两户、6层电梯洋房的设计,给购房者交出一份很好的案例展示,充分地发挥了湖塘板块优越的自然资源,为区域的人居建设引领方向。
 

即将拍卖的高新七星区4.43亿优质地块同样有低密度、低楼层规划,不难看出,未来的湖塘板块将成为又一个高端项目聚集的宝地
 

从整体来看,尽管区域内楼盘与高新七星区其他项目存在一定的价格差。不过,对于湖塘板块来说,2019年正是一个重要的起点之年,随着下半年土地供应的爆发和大牌房企的相继进驻,以及周边居住环境建设的加速推进,可以预见明年该区域将迎来蜕变!

×团购报名

参与团购,请填写以下内容

*为必填,报名成功后您将收到该楼盘及周边项目看房、团购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参加团购 报名现场看房

更多买房意向请留言(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