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著名中学校长点赞:杰出校友带领企业护航桂林教育

2019-08-16 16:19:44 阅读:
自2003年开始,兴进集团从第一笔5万元助学基金起步,持续16年坚持参与和发起教育公益活动,截至2019年,捐赠总额超过2000万元,公益视角也始终聚焦于教育事业。

导语:自2003年开始,兴进集团从第一笔5万元助学基金起步,持续16年坚持参与和发起教育公益活动,截至2019年,捐赠总额超过2000万元,公益视角也始终聚焦于教育事业,受益对象从小学到高中甚至大学,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母校情结

  升华为企业护航教育的大爱

  —— 访桂林中学校长 马劲

\
▲桂林中学校长 马劲

  十六年的默默守护,十六年的切切深情,对于桂林中学的学子们来说,由兴进集团最早设立的“国强奖”、“兴进奖”,到今年设立的“奖教金”,都已经是桂林中学师生心中熟悉而温暖的存在。十六年来,伴随着每次开学典礼,由兴进集团董事长罗欣亲自为优秀学子们颁发奖学金的一幕,也早已成为桂林中学学子心中激励人心的一幕。

\
▲兴进集团董事长罗欣先生为优秀学子颁发奖学金(资料图)

  低调护学十六年,兴进集团董事长罗欣先生、副总裁韦萍女士、副总裁罗捷女士都是毕业于桂林中学的杰出校友,对母校的感恩和深深的情结,促使兴进集团在发展壮大后,第一时间想到了反哺社会、回馈母校。于2003年开始,在桂林中学设立了“兴进奖”、“国强奖”,鼓励及奖励品学兼优的学子们。并从今年开始设立为期十年的“高考奖教金”,激励考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优秀学生及教师团队,10万元/人,其中30%奖励考取北大清华的优秀学子,70%奖励教师团队。至今为止,兴进集团的奖学金已经惠及桂林中学师生超过500人,发放奖学金逾50万元。

\
▲兴进集团董事长罗欣先生与桂林中学学子合影(资料图)

  十六年来,罗欣先生的“母校情结”也渐渐升华成了兴进集团整个企业对护航桂林教育事业的大爱,从“爱心送考”到“三元午餐”、“乐读书屋”,十六年来,兴进集团有明确记录的捐助总金额高达两千万元的91项公益捐助活动中,有51项是关于教育助学类的,捐助对象更是从小学、初中、高中直到大学,覆盖区域从桂林多所学校乃至罗欣先生的母校上海同济大学,整个企业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护航从未停下脚步。在桂林中学的学子们眼中,来自学长的表率也给了大家极大的鼓舞与激励,很多学生不仅希望自己能像学长一样优秀有为,更愿意像学长一样学有所成之后,怀着感恩之心去回馈教育、反哺社会、尽己所能。

  雏鹰展翅

  离不开全社会的呵护

  —— 访桂林第十八中学校长  詹毅

\
  ▲桂林第十八中学校长  詹毅

  做为一所历史尚算“年轻”的学校,十八中的优秀学生多、民族生多、贫困生也多,但是在过去的很多年里,帮扶十八中学子的企业并不多,近几年才开始渐渐有校友会、社会公益团体、企业开始对十八中的莘莘学子们给予资助帮扶。做为一家心系教育的桂林著名房产企业,兴进集团今年悄然走进了十八中,拉开了在十八中设立奖学金的序幕,在兴进集团奖学金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奖励的学生中,十八中也是受惠人数较多、覆盖各类学生较多的一个学校。

  今年,将首次获得兴进集团奖学金的十八中优秀学子有33人,其中不仅有品学兼优的学生,还有8名民族生、2名贫困生,其中品学兼优的学生将获得每人1000-3000元的奖学金,优秀贫困生将获得每人4000元的奖学金。对于这些获奖的学生们来说,奖学金不仅仅是物资上的资助和鼓励,更是精神上的肯定和慰藉,对于贫困生来说,4000元的奖学金已经足够他们今年远赴大学就读的往返路费和补贴生活费。这样来自社会、来自企业的关爱能助他们在求学上的一臂之力,更能在他们的信念中点燃一簇充满新希望的小火苗。

  

\
▲桂林第十八中学

  在外人的眼中,十八中的优秀生比比皆是,同样的,十八中的民族生、贫困生也是桂林各个学校中占比例极高的,十八中的传统一直在为民族生、贫困生的入学就读和求学之路倾尽全力,不让一个愿意学习的学生因为贫困而失去求学的机会。尤其是如今每年招收的“筑梦班”,招收家境贫寒的优秀学子,给予他们最大的帮助,让他们能够走进学校,接触到优秀先进的教育资源,开拓眼界、改变命运,在这样的情况下,十八中也非常需要社会上有更多像兴进集团这样的爱心企业来一起为这类学生的求学之路提供帮助,让他们无生活上的后顾之忧,有机会走出去看看,重拾自己的自信心,在学校、社会的关爱下实现雏鹰展翅的梦想,铭记善举,真正成材。

  近日,记者从桂林市教育局获悉,广西兴进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桂林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100万,用于奖励资助2019年度桂林市参加高考的品学兼优学生、优秀贫困生,以及为桂林市教育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 8月22日,兴进集团百万公益奖学金捐赠仪式暨大型奖学金发放仪式即将举行,全市46所中学的263名优秀高中毕业生将先期得到奖励资助。

\
▲兴进集团百万公益奖学金捐赠仪式8月22日即将举行

  饮水思源不忘本,近年来,兴进集团不断发展壮大,事业突飞猛进的同事,始终不忘“与城市共兴进”的初心,坚持以“教育公益”形式回馈社会。

  自2003年开始,兴进集团从第一笔5万元助学基金起步,持续16年坚持参与和发起教育公益活动,截至2019年,捐赠总额超过2000万元,公益视角也始终聚焦于教育事业,受益对象从小学到高中甚至大学,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
▲兴进集团“三元午餐计划”(资料图)

  从“三元午餐计划”到捐建“乐读书屋”,从持续16年在桂林中学设立“兴进奖学金”、“国强奖学金”,到此次的大型奖学金捐赠暨发放仪式,兴进集团持之以恒的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兴”教育深度公益,助推桂林教育事业发展,获得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褒奖。
?

  

\
▲兴进集团为孩子们发放崭新的文具(资料图)

  进入2019年,兴进集团发展进入快车道,“兴教育”公益事业,也不断提档升级。

  7月8日,兴进集团与桂林市七星区政府正式签约,投入巨资打造桂林市龙隐教育集团兴进试验小学。

  7月23日,兴进集团向叠彩实验小学捐出1000万元资金,推进该校建设进度。

  8月22日,兴进集团将向桂林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100万元,助力桂林教育事业发展。

  

\
▲兴进集团副总裁张恩琦代表集团与桂林市七星区政府签约打造桂林市龙隐教育集团兴进实验小学

\
▲兴进集团副总裁王敏代表集团向叠彩区实验小学捐赠

  兴进集团通过兴进特色的“兴教育”深度公益,致力完善桂林教育基础设施,更好地助推桂林城市发展,切实践行了“与城市共兴进”的愿景。

  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辛勤园丁的尊尊教诲,据了解,兴进集团的百万奖学金,后期还将通过桂林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统筹安排,拨出转款奖励为桂林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

  (作者: 阳颜)

×团购报名

参与团购,请填写以下内容

*为必填,报名成功后您将收到该楼盘及周边项目看房、团购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参加团购 报名现场看房

更多买房意向请留言(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