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楼市降温态势延续 多个房价上涨过快城市或升级调控

2019-08-19 09:35:09 阅读:
最新数据显示,7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进一步减少,二手房价格连续两个月出现20个城市下跌的局面,楼市降温态...

最新数据显示,7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进一步减少,二手房价格连续两个月出现20个城市下跌的局面,楼市降温态势仍在延续。

 

中央再度强调“房住不炒”并首次明确表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近期关于房地产各融资渠道继续收紧的消息不断,苏州、西安等多个城市也升级调控措施,这些都释放出调控不放松的信号。分析人士预计,接下来多个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或进一步收紧政策。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为60个,较上月的63个继续减少;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连续两个月都是20个。

 

具体到价格涨幅,从环比来看,一二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涨幅略有升降,三线城市涨幅均与上月相同;从同比来看,一二三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涨幅不同程度地回落或相同。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7月份,各地始终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进一步落实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平稳态势。

 

“7月房价涨幅基本平稳,市场淡季非常明显。”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楼市从3月至4月份的小阳春到5月至6月份的快速退烧,“房住不炒”再次成为政策的主导方向。

 

从70个城市环比涨幅榜来看,新房价格涨幅居前的城市有平顶山、大理、厦门、西安、成都,涨幅都超过1.3%;二手房方面,涨幅居前的有洛阳、宁波、厦门、包头和无锡,涨幅都在1.2%以上。

 

张大伟分析称,近期洛阳、无锡、包头、大理等城市房价持续上涨。房价上涨后城市就加码调控的趋势将会持续,7月份房价上涨的城市在8月到9月或有升级调控。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夏丹在接受上证报采访时表示,房价仍是重要的监管决策依据。7月以来,苏州、西安等多个城市升级调控措施,也出现了开封松绑“一日游”的典型案例,都表明调控不放松的信号。接下来对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将可能采取进一步收紧措施。

 

近期有关楼市政策收紧的信号不断。7月底召开的会议首提“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央行座谈会“点名”房地产行业占用的信贷资源较多。据悉,接下来商业银行将加强对房地产贷款投放和资金流向的把关,特别是拿地相关融资的跟踪排查。

 

夏丹认为,融资等政策收紧对房地产行业的短期影响为负面。但调控的目的是“稳”不是“狠”,针对房地产市场和土地市场的局部过热,调控政策起到的作用将是“降温”而不是“打压”。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若辰表示,随着限价限购、房企融资等政策的进一步收紧,预计未来几个月70个大中城市楼市将进一步降温。(上海证券报)

×团购报名

参与团购,请填写以下内容

*为必填,报名成功后您将收到该楼盘及周边项目看房、团购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参加团购 报名现场看房

更多买房意向请留言(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