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已严重透支,坚定买房的两个理由还在吗

2019-10-08 09:53:44 作者:房价大数据 阅读:
70年过去了,我们的住房发生的变化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从最初的人均居住面积是4.6平方米到现在的城镇人均住房面积39平方米,城镇户均1.0...

70年过去了,我们的住房发生的变化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从最初的人均居住面积是4.6平方米到现在的城镇人均住房面积39平方米,城镇户均1.09套,农村人均住房面积为47.3平方米。这个数据已经超越很多发达国家的居住水平。居住环境也从筒子楼单间、公用厕所、公用厨房提升到现在的智能化小区、功能分区的户型、美轮美奂的小区环境。这一次都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望正在逐步实现。

买房不满意,后悔来不及,请先看“楼市实战,买房路上12堂必修课”,记得先点右上关注,再查看。

当然,房地产市场化的这三十年,房价也在水涨船高,回顾过往,凡是买房的人,凡是买房多的人都实现了财富的倍增。因此,在房价的上涨过程中不断的强化了民众对买房的认可。因为买房不仅代表了决策的正确、也代表了一个人的脸面、更代表了财富地位。因此,在房住不炒的定位之下,要想扭转人们的预期,让房子回归居住的功能,让房子不再具有金融属性也就是不一天两天就能完成。

从当前的楼市定位来说,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从政策调控来看,限购、限贷、限售都在持续。从融资贷款来看,银保监会说,居民加杠杆不可能再这么持续,不管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均出现了利率上浮。从房价收入比来看,平均超过了9.3,远超发达国家水平。这四个方向的意思传递都表明当前不是买房的时机。

那么,为什么,现在还有那么多的人在买房,为什么还在坚定的加杠杆买房?

其实,道理很简单。一是租购同权未完全落地,租房和买房差太多,特别是房子和教育绑在一起,买房就成为必须的行为。二是买房能赚钱的预期还没有改变,特别是担心房价再涨更买不起。所以,先买了再说,从我们调研的情况来看,很多人,其小孩还在读小学,就开始在省城为子女买房。这一点从我们买房的平均年龄27岁,全球最年青,就是明证。这也说明,现在买房已经开始透支了未来5年或十年的房地产购买力。

从住建部在年初的全年调控思路来看,“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正在稳步推进,从当前各大城市土拍底价成交和不断传出流拍已经成为常态的消息来看,地价已经稳住了。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价数据及当前各大城市新房推出一口价、限量特价房、送车位等优惠措施来看,房价也稳定下来。现在就只差买房预期的稳定了,当然,这也是最难的。

楼市已严重透支,房价已出现变化,坚定买房的两个理由还在吗

 

为了稳预期,在政策上不仅有限售、限购、限贷,更有利率上浮增加买房成本,还从央行及社科院的报告中表明,房价不可能持续上涨。但是,买房人还是不为所动,一有机会便冲了进去。尽管现在二手房挂牌量同比成倍增长,创出新高,原有的炒房人在用事实告诉大家,房子好买但不好卖,市值和真实的成交价差距很大,但是,还会有人冲进去买房。为什么,因为,未能看到房价普跌,特别是房价大跌。因此,房价会继续上涨的观念就不会转变。也许只有来一次房价大跌才能正真的稳住买房的预期,才能扭转全民炒房的局面。只有让买房亏钱才能让人记住,哦,原来买房也是会有损失的。那么,预期就稳住了。以日本房地产泡沫破灭、房价大跌为例,买房的预期就发生了根本的扭转,至今,人们谈房色变。至于能否会让房价来一次大跌,我们下一期文章中分析,请记得关注哟。

综合来看,楼市三稳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二,只待房价大跌才能实现全部扭转。现在的买房人内心其实是矛盾的,一方面明知再过5年或10年,房子不会值钱,房价肯定得降,因为家家户户都有多余的住房,另一方面又担心,万一房价又涨了呢。在教育需求与预期的双重作用下,就下手了。这么做是否正确,历史会给出答案。但是,需要提醒一点的就是,从来没有一个商品能让所有人都赚钱,房子这个商品也不会例外。

×团购报名

参与团购,请填写以下内容

*为必填,报名成功后您将收到该楼盘及周边项目看房、团购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参加团购 报名现场看房

更多买房意向请留言(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