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家租房中介作出“不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等九项承诺

2019-10-14 10:01:26 阅读:
10月12日,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联合27家地方行业协会在北京举办全国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守法经营、诚信服务公开承诺活动,100...

10月12日,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联合27家地方行业协会在北京举办全国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守法经营、诚信服务”公开承诺活动,100家在全国或当地有影响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签署了承诺,号召引导全行业守法经营、诚信服务。

近年来,我国住房租赁市场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租房解决居住问题,住房租赁已成为解决城镇居民尤其是新市民居住问题的重要渠道。住房租赁市场和机构化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的发展,对改善城镇居民住房条件、推动新型城镇化进程、稳定住房租赁关系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不过,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过程中,也暴露出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如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隐瞒住房出租重要信息诱骗群众租房、隐瞒真实交易信息赚取差价、囤积出租房源、捏造散布涨租信息、恶意克扣押金租金、违规开展租金消费贷业务、出租有严重甲醛污染的住房等行业乱象,扰乱了市场秩序。

针对住房租赁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100家企业向社会郑重作出九项承诺,并向全行业发出倡议。承诺内容包括:不发布虚假房源信息、不隐瞒房屋瑕疵、不违规收费及恶意克扣押金、不强迫提供服务、不暴力驱逐租客、不赚取租金差价、不捏造散布涨租信息、不违规开展租金消费贷款业务、不为“黑中介”发布信息。

新京报记者获悉,公开承诺“守法经营、诚信服务” 的100家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中,包括:链家集团、我爱我家集团、21世纪中国不动产、麦田房产、五八信息科技、自如、相寓、蛋壳公寓、贝壳找房、上海青客、安歆等。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会长杜鹃指出,参与活动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加强行业自律管理,配合做好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工作,不断规范企业服务行为。(摘自新京报)

×团购报名

参与团购,请填写以下内容

*为必填,报名成功后您将收到该楼盘及周边项目看房、团购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参加团购 报名现场看房

更多买房意向请留言(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