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中国正式进军医疗康养产业,西南率先布局8大康养小镇

2019-12-10 19:47:25 阅读:
融创地产+战略再一次升级。 12月5日,融创中国在青岛举行融爱家康养品牌发布会,宣布全面布局医疗康养产业。至此,融创中国形成以地...
融创“地产+”战略再一次升级。
        12月5日,融创中国在青岛举行“融爱家”康养品牌发布会,宣布全面布局医疗康养产业。至此,融创中国形成以地产为核心主业,涵盖服务、文旅、文化、会议会展、医疗康养业务的六大战略板块。
\
        融创医疗康养,作为中国健康生活引领者,为中国家庭美好生活保驾护航。融爱家,是融创中国战略布局养老产业,精心培育的高端康养服务品牌。
        此次“融爱家”医疗康养品牌发布,标志着融创中国将积极融入“健康中国2030”,努力打造高端康养服务品牌,为全龄段人群提供以医疗健康、安心养老、营养膳食、文化娱乐、生活保障等多维度服务,实现理想医养新生活。
\
        作为融创中国深耕拓展的重点区域,西南地区凭借丰富的物产、资源和文化的积累,具备发展康养产业的先天优势。因此,融创西南已着力布局、落地了8个以康养项目为核心的一批康养度假产业项目,为全龄段人群创造健康生活。
 
 
三大核心优势构筑“融创式”医疗康养    创中国健康生活引领者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达2.5亿,占全国总人口的18%;到2040年,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进一步占到总人口的30%,老龄化趋势持续加剧,国民医养需求急剧增长。预计2020年中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超过8万亿元,到2030年将达16万亿元。
中国即将成为全球健康产业的最大市场,而融创布局医疗康养产业在医疗专业、康养服务和规模布局三大方面具备核心竞争力。
       在医疗专业方面,今年10月,融创与清华大学、青岛市政府及西海岸新区管委签署协议,确立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合作共建“清华融创青岛医学中心”。未来,清华融创青岛医学中心将作为融创医疗康养板块的专业支撑,构筑整合式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以及医教研一体化的区域级医学中心
       康养服务方面,今年11月,融创与国际领先的康养运营商日本美邸(MCS)养老服务公司在养老照护理念、专业服务技术、精英专家团队和运营管理经验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成立了覆盖医疗、照护、康复、日照、居家五位一体的合资公司。双方秉持“基于国际经验、结合中国国情、服务中国家庭”的宗旨,营造医疗康养一站式关爱体系。
规模布局方面,融创依托遍布全国的文旅和旅居项目,提供高标准候鸟式养老服务。目前,融创文旅集团在全国布局了10座文旅城,4个旅游度假区,24个文旅小镇。这些文旅项目将为融创在医疗康养领域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目前,融创已在全国范围全面布局医疗康养项目,覆盖包括山东、四川、云南、浙江、海南等省在内的广大区域。融创已在规划的全国22个医养类项目,投入建设的有14个。
       此次融创推出的“融爱家”是其战略布局医疗康养产业,精心培育的高端康养服务品牌,致力于打造全生命周期、全方位、全人群的医疗康养服务体系,为中国家庭美好生活保驾护航。未来,融创的医养业务将全部使用“融爱家”品牌进行全国拓展。
 
依托得天独厚的康养优势    西南8大康养小镇布局
       在融创中国在青岛举行“融爱家”的医疗康养品牌发布会上,云南省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相关负责人)表示:“玉溪与融创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谋划文化旅游和大健康的产业布局,表明了融创对自然禀赋和产业发展条件的看好和期待,我们将深化与融创的战略合作,着力打造康养产业的新高地、新样板,让绿色健康成为推动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新动力。”
       在此之前,融创已经在西南共布局了8个康养项目——云南的昆明雁来湖小镇、昆明滇池南湾五渔邨小镇、普洱国际健康城、文山普者黑阿诺小镇;四川的康定木雅温泉小镇、眉山黑龙潭长岛国际旅游度假区、眉山江口小镇水郡未来城,以及广西的南宁明阳康养小镇。这是融创在西南5省20余城100余住宅、文旅、小镇项目后,率先全面布局康养小镇,进行业务板块的又一次战略布局。
       这些康养项目都与落地城市在文化旅游、大健康方面的产业布局非常契合。比如,昆明雁来湖小镇的产业方向为旅居、康养,昆明南湾五渔邨小镇产业方向为民宿集群、艺术文化、旅游、亲子教育、健康,其实都与昆明打造“休闲度假之城,绿色养生之城、避暑避寒之城、运动健康之城”的产业发展方向步伐一致。融创西南也着力把每个项目打造成当地康养产业的新高地和新样板。
       事实上,融创西南拓展医疗康养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运营服务实力。
众所周知,医疗康养类项目对周边生态环境有着非常高的要求,气候怡人、环境宜居是医疗康养的基本要求。中国西南恰恰拥有独特的自然资源条件,世界独一无二的低纬度中海拔气候,山川河流密布,森林绿地覆盖率高,负氧离子和温度湿度含氧量都达到最佳。加上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便利的城市交通条件,使得西南地区成为不可多得的旅游康养胜地,具备发展康养产业的先天优势。
       如云南普洱市中心城区中心城区海拔1302米,年均气温15℃—20.3℃,年无霜期在315天以上。森林覆盖率达68.8%,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于世界卫生组织“清新空气”标准12倍多;并有底蕴深厚的普洱茶文化、茶马古道文化、民族文化、生态文化和边地文化,享有“天赐普洱•世界茶源”“中国咖啡之都”等美誉。
       在运营服务方面,融创西南基于与日本美邸(MCS)养老服务公司的深度合作,将以养生、养老、疗养“三养”结合的全新服务模式,在西南地区共同打造“国际一流康养新标杆”。另外,融创西南还将依托日本美邸(MCS)照护专业的能力背景和产学研人才资源库,建立起投融资、康养度假结合、国际合作、人才培养和先进服务理念等多平台,打造多个具有国际水平的康养大项目。
\
       融创西南拟在云南昆明雁来湖小镇、普洱国际大健康项目、普者黑阿诺小镇等项目上,与日本美邸(MCS)进行康养业务合作,面向健康居民,通过早期筛查、人体数据综合分析等,建立科学化康养服务体系;面向长者,提供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及居家养老全场景服务;面向慢性病患者,提供中医、运动及自然等疗养服务。
融创西南8大康养小镇项目均以度假和医疗康养为主题,联动周边发展,结合当地景观特色、文化特点与旅游路线,完成“康、养、食、娱、居”五位一体的康养产业布局。
 
坚定“地产+”布局,多业态协同推进美好生活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发布会上表示:“医疗康养产业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但也是一个很难做的市场,融创有情怀、有决心,有耐心,在这个行业里提供中国最好的养老和医疗康养服务。”
作为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融创坚定布局“地产+”美好生活,从地产开发与服务到文旅、文化,再到会议会展和医疗康养,以一贯稳健的战略选择和市场判断,投资消费升级,构建美好生活。
这六大板块是融创基于对消费升级和美好生活的深刻洞察而进行的战略选择。围绕“地产+”,各板块相互赋能,逐步扩展边际效应。其中,医疗康养领域高起点发展,携手顶级医养合作伙伴,面对万亿级市场,打造国际级医疗康养标杆。
       融创西南基于地产产品优势,配合文旅产业布局,再进军医疗康养产业落地8大健康小镇,每一步都是在朝着美好生活进发。目前,融创西南已布局西南五省市100余个项目,提供了覆盖不同年龄需求群体的住宅产品,拥有了上百万业主,为融创西南在医疗康养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庞大的客群优势。
       更为重要的是,融创西南在文旅方面的超强竞争力日益显现。融创西南落地了昆明、重庆、成都3个文旅城以及西双版纳、桂林2个旅游度假区。昆明融创文旅城将于今年12月开业,重庆融创文旅城和成都融创文旅城也将在明年上半年相继开业。届时,多城联动之下的超高人气,将形成中国西南地区的文旅超级IP,也必然会为融创西南的医疗康养产业提供不竭动力。
       “融心融爱,颐养健康”。医养康养产业一头连着人类健康,一头连着社会发展,是一项长远事业。在满足居住舒适与欢乐需求的同时,融创西南将肩负着更大的责任,努力为中国家庭提供美好生活所需的全方位、高品质解决方案,住得更好,玩得更好,生活更健康。
 

×团购报名

参与团购,请填写以下内容

*为必填,报名成功后您将收到该楼盘及周边项目看房、团购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参加团购 报名现场看房

更多买房意向请留言(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