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山水,酒店小镇”2020酒店创新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20-07-27 15:37:19 阅读:
  7月26日,世界山水,酒店小镇 2020酒店高峰论坛会议在桂林自在·桂林体验中心隆重举行,承和集团领导、行业大咖、业界专家学者、媒体...
  7月26日,“世界山水,酒店小镇” 2020酒店高峰论坛会议在桂林自在·桂林体验中心隆重举行,承和集团领导、行业大咖、业界专家学者、媒体人士及来自各地的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此次高峰论坛盛大举行。
 
\
活动现场
 
  自在·桂林酒店小镇总经理甘涌先生为活动致开幕辞,他表示在全球贸易摩擦加剧、新冠疫情肆虐的双重夹击下,旅游业、酒店行业深受打击。但随着五一黄金周的到来,旅游业、酒店业迎来了新的转机,以及跨省旅游恢复,也给了行业发展又一重大机遇。甘涌先生还谈到,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汇聚行业内专家、学者们的宝贵经验和建议,共同探讨酒店行业的创新与发展问题,助推酒店行业的联盟与合作实现新的进步与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
自在·桂林酒店小镇总经理甘涌先生致开幕词
 
  致辞最后,甘涌先生宣布本次自在·桂林2020酒店创新高峰论坛正式开始,现场播放的项目宣传片更是吸引嘉宾们的眼球。至此,本次高峰论坛会议也在热烈的氛围中正式拉开了帷幕。当天活动环节丰富,内容异常精彩。
 
主题演讲,共话酒店行业发展趋势
 
  本次高峰论坛大咖云集,在主题演讲环节上,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和业界领袖们就当前酒店业形势、酒店投资以及资产管理等话题发表了精彩演讲,针对当下旅游业、酒店业面临的问题分别进行不同主题的论述和预判。
 
  STR中国区杨晚晴女士,在论述疫情下中国酒店业绩趋势及展望中表示,目前欧洲市场恢复加快,中国近期入住率接近60%,美国稳步盘旋,中国内地酒店业逐渐向好,而这些信息的来源便是其在研究通过不同国家、国内不同地域的酒店入住率、周期经营上的数据对比、分析,例如美国,欧洲,广深周边,丽江,阳朔,三亚等。她谈到,从五一黄金期开始,游客出游信心增加,多家酒店入住率不断攀升,对比其他休闲游市场,桂林和阳朔的趋势也逐渐向好。
 
\
STR中国区杨晚晴女士
          
  巴勇先生在谈及过去15年的整个度假酒店市场时表示,江浙、西南、云贵、海南四个区域有着各自不同的区位优势和文化底蕴,所以旅游度假酒店行业备受欢迎。近年来,中国度假市场犹如“过山车”般跌宕起伏,比如国内酒店行业进行国际标准高端项目,投入大,成本高,造成一定程度上经营困难;而前几年火爆的民宿,似乎也出现了回落。
 
\
NAD无象建筑设计总裁巴勇先生
 
  他还谈到,随着国人的度假越来越强调体验感,而目前假市场同质化现象增多,缺乏趣味。在疫情之下,国内多加酒店、民宿倒闭,而桂林在疫情受挫之下,又出受洪水灾害的影响,旅游市场越发低迷。
 
  对此,巴勇先生做出了预判,未来旅游度假市场是都市圈度假,客户将乐衷于居住与旅游在300公里范围内视线,自在·桂林便属于广深都市度假圈,有着一定的区位优势;环线营地作为一种无目的体验导向,为客户提供特色环线营地设置,增强用户体验感;村落主义表达了文旅项目应该是多元化的,有生活气息的,烟火气息,提供产品的目的;时空体系:例如一年四季有着不同的特色,针对旅游淡旺季,来设计不同的旅游度假服务产品,满足客户需求。
 
  刘艳女士对2020年上半年中国ACUBE品牌投资指数做出了报告,谈到无论是某个企业,还是个体投资人,在投资之前,或多或少都咨询一些机构,来对要进行投资的产品有一定的收益预判。
 
\
次方点评合伙人刘艳女士
 
  她表示次方点评这一平台便是通过投资人的数量,感受,过程中来设立口碑数,对品牌的规模和维系都有一定的要求,通过投侧期满意度、筹建满意度,经营满意度,会员满意度,供应链满意度5大点评维度来进行投资预判,致力为为投资人和品牌方搭建一个透明的平台,建立一个知识体系。
 
  桥中创始人、全球服务设计联盟(SDN)上海主席黄蔚女士在论述服务的定义和服务设计的定义时,表示设计是一种目的性的创作,需要重构服务可能性,“好的服务不是偶然发生的,是被设计的”。从卖产品到卖服务,服务构建创造独立价值,重构关系产品和人,改变商业模式。
 
\
桥中创始人、全球服务设计联盟(SDN)上海主席黄蔚女士
 
  她谈到未来是智能化的,因此如何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发挥更大的优势,便需要“知需求,明取舍,正品牌”,这也是黄蔚女士多年从业的经验总结。她谈到以客户为中心,通过利益联动,由表及里,将服务设计作为顶层设计,生态资源设计作为落地设计来实行,必将能为酒店行业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产品,为企业带来更为明晰的发展方向。
 
  自在桂林品牌总监苏汝鹍先生首先介绍了承和集团历经17年的发展,逐渐成为了一个综合事业集团。详细讲述了项目的规划理念、运营模式、商业模式、投资测算等等。他表示,自在·桂林是顺应中国度假发展趋势的产物,随着时代的发展,单一的观光游览已不能满足人们的消费需求,因此承和集团花七年时间,研究度假趋势、客户需求、产品设计,在旅游名城桂林,择址精华景观的所在地——漓江东线百里生态示范带,打造山水自然间的一所奢享酒店小镇。
 
\
自在桂林品牌总监苏汝鹍先生发表演讲
 
  项目将酒店的配套功能剥离出来,集中放置在项目中心的内环上,形成九个酒店共享的商业配套区;同时通过对度假客群消费需求的深入分析,将商区划分成22个小群落,每个群落都有特定的目标消费客群,利用本土文化做引线,将“吃喝玩购赏拍”六要素串联起来,形成22个主题式、充满体验感的商业“部落”,每个部落有不同的建筑特色、园林环境及主力商业业态。从客户角度把简单的旅游度假产品变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资产包,将居住、商业、休闲功能区组合成舒适的一站式度假酒店系统。并通过投资测算,来给出嘉宾以及现场的观众一个直观的数据,来表示自在·桂林拥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问途创始人黄昕博士在对数据驱动的酒店营销和客户关系管理的论述上,拥有专业的见解。他认为在大数据时代下,整个酒店运营应该有一种新的模式,通过数据驱动、服务营销、产品设计和客户关系管理上,建立全新的驱动管理模式,基于数据上进行一定的行为追踪。通过具有“触迖性”的用户数据,找到与客户相关的消费触点,并下“诱饵”,制作规则,通过行为召唤,来达到营销自动化。
 
\
问途创始人黄昕博士发表演讲
 
  演讲嘉宾们热情洋溢的演讲,共同探讨酒店旅游行业市场的变革、升级,以及未来酒店生态发展与布局,分享行业趋势与信息,研究未来酒店发展之道,为酒店行业赋能创新。
 
圆桌论坛,共探行业发展道路
 
  主题演讲告一段落,继而圆桌论坛这一重大环节也开启了。行业领袖圆桌论坛由大中华(香港)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李立青先生主持,参与嘉宾是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副教授郑钟强先生、桂林泊隐酒店集团董事总经理陶禹志先生、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硕士生导师、博士侯玉霞女士,桂林福朋喜来登酒店业主代表龚晓秋先生。大咖们根据“新冠疫情下,休闲旅游酒店市场的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
圆桌论坛现场
 
  圆桌论坛上,陶禹志先生表示疫情过后,更加明白了保住企业,保住现金流的重要性,并表示重新复工的旗下经营酒店在经过市场的检验后,才能稳健落实,正式营业。要做有温度的企业,负责任的企业,指出“位置,设计,运营,社会关系”是作为酒店行业很重要的因素。
 
  龚晓秋先生谈到,疫情对房地产影响,包括房地产品牌和商业的影响,需要做好资源调配,更加有条理的进行管理,管理层及时调整战略,疫情期间细节性的工作,需要反思。
 
  侯玉霞女士谈及民宿的话题,感受颇深,指出现在行业一直都在转型升级,观光旅游到休闲度假旅游转型,景点旅游到全域旅游转型等。疫情之后,需要推动个性化定制的旅游,有创意和趣味性,把握市场先机。
 
  郑钟强先生表示,通过此次疫情可以看出旅游业、酒店业的脆弱性,抗风险能力弱,包括与旅游业相关的餐饮业,娱乐业。从企业集团投资者的层面,进行多元化投资经营能够抵御一定的风险。并且进行针对性的中高端定制理念,对企业的发展速度和产品质量要有所追求。
 
  李立青先生总结了论坛上嘉宾的发言,表示疫情来了各方面发生了变化,“后疫情时代”下迎来了机遇,依托2020是市场的变革是向上发展的趋势,行业需要保持一颗初心,在深研行业发展、酒店运营模式和变革上,做出更大的努力。
 
签约仪式,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现场众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自在桂林酒店小镇入围供应商签约仪式正式启动,将活动现场氛围引向了高潮。此次入围的供应商有杭州绿云软件有限公司、明辉实业(深圳)有限公司、肯特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两面针(江苏)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欧比特科技有限公司、南通市新纪元宾馆用品有限公司、中德联合集团、中山市新世纪酒店餐厨用品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
 
\

\

 
  自在·桂林项目希望通过与各供应商的长期共同合作,构建健康透明的供应商合作体系,助力自在桂林为业主带来更高端的体验,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实现多方共赢。
 
  活动最后,现场嘉宾热情合影留念。至此,“世界山水,酒店小镇”2020创新文旅酒店高峰论坛圆满落幕。自在·桂林主办方特别设置了答谢晚宴,并在晚宴上进行趣味抽奖环节,现场氛围活跃。
 
\
现场嘉宾合影留念
 
\
晚宴现场
 
\
晚宴抽奖环节
 
  此次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为酒店旅游行业融合发展提供更多的思路和借鉴经验,有助于桂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品牌知名度。将进一步扩大自在·桂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促进桂林深度游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自在·桂林也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继续发挥雄踞漓江百里生态示范带起始点的资源优势,挖掘桂林深度游文化的时代价值,进一步推动桂林深度游建设,创响“世界山水,酒店小镇”文化品牌,促进文旅创新发展,将自在·桂林酒店小镇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文化亮点、休闲旅游胜地。
 

×团购报名

参与团购,请填写以下内容

*为必填,报名成功后您将收到该楼盘及周边项目看房、团购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参加团购 报名现场看房

更多买房意向请留言(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