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投资10亿,桂林老汽车客运总站要华丽变身?

2020-09-03 09:42:23 阅读:
01汽车客运总站片区改造2018年7月,桂林汽车客运南站正式启用,而已使用60多年的桂林汽车客运总站开始全面搬迁,静静地告别了桂林人的生活...
01
汽车客运总站片区改造

 

 

2018年7月,桂林汽车客运南站正式启用,而已使用60多年的桂林汽车客运总站开始全面搬迁,静静地告别了桂林人的生活。

 

 

如今走在中山南路上,只剩下几座萧条的建筑静静矗立,原来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热闹场景已经一去不复返,成了一代人的回忆。

 

 

 

两年多以来,桂林汽车客运总站原址经营业态换了一茬又一茬,从最早的海鲜市场到娱乐场所再到二手市场,如今又挂上了“银锭路疏导市场”的牌子。似乎一直没有找到最适合它的归宿。

 

 

日前,象山区政府发布了银锭片区旧改项目(含老汽车站开发)简介。也许不久的将来,这一片区就要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项目总投资:10亿元。

 

 

项目基本情况:银锭片区(含汽车站)110亩,住宅用地,建筑层高约40米,容积率2-2.5,桂林市规划倾向拟作为商业开发。

 

 

截至目前为止,因汽车站搬迁的时间节点问题,一直未做具体规划。

 

 

此片区共352户,人口990余人,大多为自建私房。有证的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左右,无证的15000-16000平方米。

 

 

 

中山南路原汽车总站,总用地面积为42690平方米(约64亩),总建筑面积199030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为139030平方米。

 

 

其中:地上商业建筑面积46000平方米(含酒店建筑面积13650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87330平方米,旅游大巴停靠站建筑面积5700平方米,不计容建筑面积为60000平方米。

 

 

地下商业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地下停车场建筑面积为30000平方米。地下停车位1000个,道路及广场硬化5538.18平方米,绿化面积为10666平方米,建筑密度为62.02%,绿地率为25%。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筑工程、安装工程、配套公用工程等。

 

 

前期工作

 

1、2019年,林莉副区长协调市土地测量部门与意向投资企业到项目现场完成了放红线工作。

 

 

2、2020年3月,林莉副区长与吕良军二级调研员与企业业主洽谈开发事宜。

 

 

下一步打算

 

根据前期调查情况,引进意向企业,与项目指挥部形成初步征拆与建设方案,并就相关建设问题与市直部门进行工作对接,就片区改造的基本要素进行初步落实。

 

 

02
罗山湖别墅整治

 

 

9月1日,桂林市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桂林罗山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事宜的公告》。

 

 

 

《公告》表示,8 月 28 日,罗山湖旅游公司、罗山湖集团公司收到《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政府关于拆除罗山水库保护范围内房屋建筑的函》(临政函〔2020〕37 号),主要内容为:

 

 

“为保护两江镇罗山水库生态环境,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对你们公司在罗山湖水库保护范围内剩余的 9栋建筑物依法进行处置,对其中 7 栋建筑物进行拆除,收回 2 栋建筑物作为水利部门水库管理用房,同时收回上述房屋所占土地,鉴于你们公司建设上述房屋时已依法办理相关用地建设等手续,区人民政府将给予重置价补偿。”

 

 

上述 9 栋建筑物,其中 8 栋为酒店式别墅,1 栋为临时建筑物

 

 

上述罗山湖旅游公司9栋建筑物与2019年12月已拆除的9栋房屋建筑物,占地面积 48.82 亩,其建筑资产原值约 2999 万元,所占土地资产原值约 4327 万元。

 

 

《公告》还指出,鉴于目前补偿金额尚未确定,公司尚无法测算该事项对本公司财务状况的具体影响。

 

 

 

7月28日,自治区专项办由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执法督察局局长赖文带队一行6人到我市临桂区就违建别墅问题清理整治专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督导组实地调研了罗山湖国际生态岛项目、中庸镇中庸书院,详细询问了两个违建别墅问题的排查、整改等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督导组对桂林市专项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强调,违建别墅清理整治专项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特别是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广州局督察调研反馈的问题及自治区核验组核验结果,要从严从实抓好落实;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推动专项工作做细做实。

 

 

 

03
招 标

 

×团购报名

参与团购,请填写以下内容

*为必填,报名成功后您将收到该楼盘及周边项目看房、团购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参加团购 报名现场看房

更多买房意向请留言(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