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桂林片区联合开展119消防安全演习圆满成功

2020-11-10 15:46:18 阅读:
  为响应国家11.9消防日号召,提升全民消防意识,提高业主消防安全自救能力。本着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方针,在第30个全国消防日到来之日...
  为响应国家11.9消防日号召,提升全民消防意识,提高业主消防安全自救能力。本着“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方针,在第30个全国消防日到来之日,碧桂园桂东北区域桂林片区消防演习活动11月9日在桂林碧桂园苑区开展了高层建筑火灾人员疏散演练观摩以及各种消防体验活动。此次演习活动,让业主、施工单位人员、物业工作人员零距离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灭火自救逃生能力。活动还邀请了临桂消防区消防救援大队陈敬杰、临桂区临桂镇山水社区邓柏毅等领导现场观摩。
 
\

 
  消防救援大队陈班长说:“开展群众性消防工作是我们大队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我们经常组织单位、居民、商户参与辖区的消防巡查和隐患排查。今天开展这个主题活动,不仅宣传好消防安全知识,更让我们亲身感受的火灾救援的全过程,为我们在日后工作中更好地维护社区消防安全,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

\
活动现场进行灭火演示

\
活动现场进行急救演示

\
活动现场进行灭火演示

 
  活动现场分为两个环节。在消防知识宣传环节,来自临桂消防区消防救援大队、临桂区临桂镇山水社区和社区、物业工作人员现场搭台,为施工单位人员、业主、物业工作人员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材料,现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解答疑问。另一个环节,消防应急演练模拟某楼住户因烟雾过大被困楼道的情况:搜救员在通信组、灭火组、疏散组、救护组、后勤组、救护组六大应急小组按照应急预案开展火情报告、初期处置、人员疏散、专业救援力量引导等工作,共同协作下,将被困住住户及其他人员进行安全撤离,为参加活动的在场人员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培训课程,切实做到 " 火情发现早、小火灭得了 "、" 能火场逃生自救、会引导人员疏散 ",使现场人员在演习过程中受到锻炼和教育,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

 
  桂林碧桂园项目负责人于晖表示:“今年,桂林片区项目交房较多,做好我们物业管理区域的消防安全工作,是让业主居住安心、放心的重要举措。在生产建设过程中,加强展开安全生产培训及风险源识别培训、全员安全排查、风险源线上销项、安全宣传等手段确保各项目安全无事故。本次联动桂林片区碧桂园项目,组织公司员工、物业服务人员、施工单位人员参加消防演练,提升我们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升物业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引导小区业主积极配合我们物业的消防工作,共同营造安全祥和的居住环境”。
 
\

 
  社区消防工作任重而道远,绝不在于一朝一夕,物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时刻谨记消防的重要性,将消防作为物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巡查巡检、定期演练,针对各类消防设备分别开展日检、周检、月检,确保设施设备在火灾发生时正常使用。通过多岗位、勤巡视 、严培训、多演练等模式,时刻保持救命通道、逃生通道畅通,及时排除消防隐患,提高每一个碧桂园员工的消防意识,掌握相关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碧桂园桂东北区域桂林片区将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这一主题广泛开展消防宣传系列活动,推动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生产与服务氛围。
 
 

×团购报名

参与团购,请填写以下内容

*为必填,报名成功后您将收到该楼盘及周边项目看房、团购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参加团购 报名现场看房

更多买房意向请留言(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