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转按揭如何办理?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2021-03-23 10:43:00 阅读:
其实很好理解,就是发现其他银行优惠力度更大,因此把贷款转接到其他银行贷款,以便享受更多优惠,那么这种转按揭如何办理,又有哪些注意的...

其实很好理解,就是发现其他银行优惠力度更大,因此把贷款转接到其他银行贷款,以便享受更多优惠,那么这种转按揭如何办理,又有哪些注意的呢?

 

转按揭一般办理手续为:

1、甲银行在2020年针对初次买房的在按揭贷款顾客,一般实行下幅10%-15%的特惠利率。

2、乙银行发布住房贷款业务流程实行下幅30%的特惠利率,一切正常顾客可向银行申请办理。

3、乙银行审批房地产和贷款人资信评估。

4、审核通过,乙银行注资付清客户在甲银行的贷款。

5、客户在乙银行申请办理住房贷款业务流程并享有优惠促销利率。

针对房屋的转让方而言,申请办理转按揭关键必须出示“转按”申请报告、合理身份证原件和影印件、《借款抵押合同》正本和“提前还贷申请报告”。购方则必须齐备一般住房贷款的全部材料以外,与原贷款人签署一份转让协议、协议书或意向协议书。

住房贷款转按揭申请办理需常见问题:

1、寻找新银行,找寻一家能够为住房贷款得出更高利率特惠的接收银行。

2、备齐申报材料,包含原先的借款协议、买房合同、房产证影印件(无影印件也可)、身份证原件、个人收入证明、还贷记录(一般是供银行扣月供的银行存折影印件),到接收银行营业网点填好“转按揭”申请表格。

3、信用查询,申请办理后,欲“转按揭”者须受权接收银行开展“个人征信档案资料”查看。

4、记录要优良,若申请人个人征信记录中沒有故意托欠贷款的记录,接收银行一般会在七个工作中日内做出审理“转按揭”的决策,另外会电话通知申报人;若个人征信记录中有托欠贷款或刷爆透支卡的记录,接收银行很有可能会回绝接收“转按揭”。

5、提早还完款,得到接收银行认同后,向原先的贷款派发银行申请办理提早全额的还款。因为很多银行规定“提早全额的还款”须提早一个星期申请办理,因此此全过程大概必须一个半月。

6、签署新合同书,向原贷款派发银行提早全额的还款并拿回质押的房产证后,到接收银行营业网点签署新的本人房产抵押贷款合同书。

7、再次办质押,拿着房产证、全额的还款证明(由原贷款银行出示)、与接收银行签署的本人房产抵押贷款合同书,到各房子所在城市房子预告登记单位(一般在房交所),先申请办理解押办理手续,后申请办理新的质押办理手续。

8、办理手续交银行,将房产证、解押办理手续、质押办理手续交到接收银行。(腾讯房产)

×团购报名

参与团购,请填写以下内容

*为必填,报名成功后您将收到该楼盘及周边项目看房、团购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参加团购 报名现场看房

更多买房意向请留言(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