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和廉租房的区别是什么?本文告诉你

2021-03-30 10:39:48 阅读:
公租房是社会保障性住房,只能承租,不可以继承,也不能出售、转租等。不过如果符合公租房续租条件的话,还是可以继续承租的。那么公租房和...

公租房是社会保障性住房,只能承租,不可以继承,也不能出售、转租等。不过如果符合公租房续租条件的话,还是可以继续承租的。那么公租房和廉租房的区别是什么?本文告诉你!接下来小编就给您介绍一下,希望以下内容可以给您带来帮助。

 

公租房和廉租房的区别

1、定义不同。公租房是由政府政策支持,限定户型面积、供应对象和租金标准的公共租赁住房,而廉租房则为解决低收入家庭的基本居住问题所提供的政策性住房。

2、申请对象不同。以河南的郑州为例,郑州公租房面向的群体为本市中等偏下人群,新就业职工和来郑务工人员。而廉租房则针对的是郑州市常住户口且住房困难的低收入人群。

 

3、表现形式不同。廉租房一般有两种表现形式,一是由政府出资建好后,低租金给住房困难户,二是由政府发放租金补贴给住房困难户,由他们租赁社会房屋居住。公租房一般是政府出资建房,低租金租给租户。

在租赁5年期满后,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可以按以综合造价为基准确定的价格购买。购买后不得出租、转让、赠予等市场交易。

以上就是小编给您带来的“公租房和廉租房的区别是什么?本文告诉你”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早日买到自己合适的房子,顺顺利利的住进自己的新家。如果您最近想购置房产,或者想了解更多关于新乡楼盘最新价格和最近优惠活动等动态信息,可以咨询我们网站的置业管家。吉屋网会是您不错的选择。(腾讯房产)

×团购报名

参与团购,请填写以下内容

*为必填,报名成功后您将收到该楼盘及周边项目看房、团购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参加团购 报名现场看房

更多买房意向请留言(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