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已诞生9家“千亿”房企 百强销售门槛值同比翻倍

2021-05-07 08:56:22 阅读:
日前,中指研究院、克而瑞、亿翰智库、贝壳研究院等多家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房企销售额再创新高,碧万恒率先跑入2000亿元、千...
日前,中指研究院、克而瑞、亿翰智库、贝壳研究院等多家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房企销售额再创新高,“碧万恒”率先跑入2000亿元、千亿房企再增4家,TOP10房企合计销售逼近1.6万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在已公布年度业绩目标的房企中,约有17家目前完成今年目标超过了30%,其中滨江、首开、美的、中国金茂、中梁控股等完成度靠前。

 

TOP100门槛值翻倍

尽管调控政策接连收紧,但全国房地产市场整体运行仍保持着稳定的节奏。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1~4月,TOP100门槛值为110亿元,同比增长了109.5%。各阵营房企门槛也在不断抬高:TOP3房企门槛值较上年增长19.2%达2216.5亿元;TOP10房企门槛值为978.0亿元,较上年增长69.2%;TOP30房企门槛值为410.7亿元,较上年增长74.6%;TOP50门槛则同比增长了89.4%。

千亿房企阵营的扩容速度也反映了全国楼市的热度。1~4月销售额超千亿房企迅速增至9家,较上月增加4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家,百亿房企则达到103家。

从销售额均值来看,TOP100房企销售额均值为426.6亿元,增长率均值为88.4%。其中,TOP100房企权益销售额均值为314.8亿元,权益销售面积均值为224.8万平方米。TOP101~200房企销售额均值为50.3亿元。

但从阵营的分化情况来看,千亿以上超级阵营的销售额增长继续放缓。9家1000亿元以上超级阵营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仅57.8%,为五大阵营中增长率最低的阵营。第一阵营(500亿~1000亿元)共17家,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89.6%。第二阵营(200亿~500亿元)有18家企业,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80.1%;第三阵营(100元~200亿元)和第四阵营分别为14家和42家,销售额均值分别为248.5亿元和13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8.2%和97.0%。

房企融资规模与成本双降

在“房住不炒”长效机制下,政策收紧仍是主旋律,叠加“三道红线”融资新规持续发力,市场下行等因素,行业整体规模增速放缓,房企控负债、降杠杆的压力陡增。

但进入4月,信用债与海外债发行规模环比小幅下降,融资成本有所降低。

具体来看,4月房地产信用债发行规模为660.45亿元,相较于3月的714.41亿元降低7.55%;4月内地房企海外债发行规模为144.7亿元,相较于3月153.5亿元降低5.73%。

从融资成本来看,信用债与海外债融资成本均有所降低,其中信用债平均利率为4.3%,环比下降0.21个百分点;海外债平均利率为5.9%,环比下降2.02个百分点。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4月份不少房企开展多元化领域战略合作,充分发挥综合运营优势。如融创中国拟出资99.1亿元与彰泰成立合资公司用于房地产开发;阳光城与泰康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聚焦环保、教育、地产、医疗、健康、养老等领域,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富力集团与粤海集团就房地产投资开发、土地一级整理、城市更新、产业园、酒店等相关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团购报名

参与团购,请填写以下内容

*为必填,报名成功后您将收到该楼盘及周边项目看房、团购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参加团购 报名现场看房

更多买房意向请留言(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