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媒体群探秘全国名校“河北衡水桃城中学”

2021-06-19 20:26:10 阅读:
自2020年底,自治区重大项目新衡学谷教育小镇传出落定桂林临桂新区的喜讯以来,该教育小镇到底师承何方引起众位家长的困惑与不解?衡水桃城...

自2020年底,自治区重大项目“新衡学谷”教育小镇传出落定桂林临桂新区的喜讯以来,该教育小镇到底师承何方引起众位家长的困惑与不解?衡水桃城中学是何方神校?与新衡学谷之间又是何关系?2021年6月16日,桂林媒体群带着困惑,飞越1686公里、穿越大半个中国来到河北衡水,亲临衡水桃中现场实地考察解惑。

\

(桃中门口合照)

新时代的学霸学业有成、素质教育双向起飞

\

(媒体行参观图片)

桂林媒体群参观了衡水桃中教学楼、学生宿舍楼、食堂、400米环塑胶操场、溜冰场、舞蹈室等,在广场还遇见了大型飞机模型、坦克模型,校园内四处可见学霸标语,满满学习氛围感、生活气息感,打破了学霸只学习的刻板印象,新时代的学霸都是学业有成、素质教育双向起飞!

\

(衡水桃中图片)

据了解,衡水桃城中学的学谷校区占地600亩,是全日制寄宿制完全中学,坐落于我国教育大市——河北衡水市西南部的“中国学谷•教育小镇”,现有在校生27000多人,教职员工3000余名,包括初中部、高中部、学谷高中三个校部,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现有建筑物34栋,植根千年热土,以“创建世界名校,培育民族英才”为己任,办学二十年来,笃行精进,成就斐然,注重梦想教育、学习精细化教育、网格化管理,构筑精英成长生活氛围。

联合办学,源自衡水桃中

\

而新衡学谷则是与河北衡水桃城中学达成联合办学协议,由衡水桃城中学派驻校长、各学科主任、骨干教师,传承衡水桃中教学理念、教学文化等精髓,打造符合南方教学环境氛围的桂林版“衡水桃中”国际化教育小镇。

\

本次前往考察的桂林媒体群分别是:桂林广播电视台副主任龙真妮、桂林广播电视台《知·道桂林》栏目首席摄像李小仕、桂林日报社副主任朱文莉、桂房网总经理石珍、桂林今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梁翠兰、桂林生活网市场总监黄飞红、广西音乐台FM95.0运销总监谢昱达、乐居·桂林站主编钟丹丹、网易新闻桂林市场总监蒋宁康等广西媒体代表;新衡学谷代表:桂林新衡学谷营销副总经理李陈铖、新衡学谷人力行政总监邹豫玉、新衡学谷总经理助理张毅等,一行13人用亲身经历来感受学霸们的日常生活。

英语高能,全英文课堂

\

(英语课)

考察团一行走进教室,听英语公开课,全英文教学模式让媒体同仁们直呼厉害。大家还参加了历史课、政治课、物理课等各门课程的现场教学,深入了解桃城中学独具特色的“学习化课堂”教学模式,不仅桃中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出色的教学能力令人惊艳,在堂课上全体学生举手争抢回答的踊跃热情,也给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高标生活,学霸也跳舞

\

(跳舞图)

体育全能,跆拳道亚洲冠军、滑冰全市第二冰雪运动会4个Num1

\

(滑冰图片)

国际夏令营,先看世界才有世界观

\

(夏令营)

衡水桃城中学还连年开办国际游学夏令营,足迹遍布美、新、英、澳等国,并与新加坡政府双认证的凯博高等教育学院签署合作协议,打开国际交流办学绿色通道

梦想赋能,种下梦想,落到行动

\

(座谈会图片)

在考察中,桂林媒体代表、新衡学谷代表与校方展开了深度的探讨,让考察团对衡水桃中又拥有了新的认识。

交流中,来自桂林新衡学谷的营销副总李陈铖表示特别欣赏桃城中学的梦想教育,其在发现和激发学生的内趋力这一领域上很有独到之处,非常期待这一领先性的教育理念在桂林的全面落地。

\

[ 西宸集团营销副总李陈铖 ]

衡水桃城中学初中部校长刘希锋表示,桃城中学的梦想教育体系,是经过多年教研实践总结得来的,它以目标+计划+教育的模式,让孩子树立自己的梦想,并以梦想为引导,激发孩子成长的能动性。这不仅能让孩子们发现人生目标,内心充满向上的动力,更会引导学生将学习和努力变成他们生活中主动做好的常事。

\

[ 衡水桃城中学初中部校长刘希锋 ]

而衡水学谷教育集团常务副总裁任三明也说到:衡水是中国的教育高地,衡水桃中愿意做这块高地的灯塔,在将来与新衡中学的联合办学中,点亮自己照亮别人,将桃中的办学理念,带给桂林的学子们。

\

[ 学谷教育集团常务副总裁 任三明 ]

当然,学生的成长生活也不只有课堂教育。

衡水桃城中学学谷高中校长巩建英表示:三流的学校靠老师,二流的学校考制度,一流的学校靠文化。文化就是我们衡水桃城中学的魂,衡水桃中一直致力于以文化熏陶学生,“创建世界名校,培育民族英才”。

[衡水桃城中学学谷高中校长 巩建英 ]

为了让孩子们寓教于生活,衡水桃城中学更是以“学谷”式的大体量,配置了丰富而完善的成长生活配套设施。除了教学配套建筑之外,图书馆、科技馆、运动场等精神成长配套,让孩子能在校园生活中德智体美全面平衡发展,通过丰富的社团活动,让孩子们在生活上“玩得痛快、吃得痛快”,这样才能“学得痛快”。

本次媒体行虽然只有短短一天,但却行程非常丰富,不仅参观了校园,更深入的进行了座谈会、听取公开课、采访了多名学生、老师和家长,就像衡水桃中的教育一样,利用好每一分钟,360°全方位体验学霸的一天,媒体们更被孩子主动、积极学习的态度,老师们用心、细致的教学态度深深震撼,纷纷感慨道,在如此的学习环境及学习氛围下,想不成为学霸都难。

我们值得相信,未来随着新衡学谷的全面落地,同样的优质教学质量、同样踊跃向上的学习氛围也将在桂林全面实现。引入借鉴衡水桃城中学的先进理念的同时,结合本地学生家庭实际需求加以升级改进,以一座领创国际标准的教育小镇,给孩子们构筑一个生态山水里的精英成长之地。

【PS:想要了解更多衡水桃中家长、孩子和老师的心声,敬请期待衡水桃中采访篇】

\

×团购报名

参与团购,请填写以下内容

*为必填,报名成功后您将收到该楼盘及周边项目看房、团购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参加团购 报名现场看房

更多买房意向请留言(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