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足8000套?6月广州二手住宅成交量降了超两成

2021-07-01 10:34:04 阅读:
接连新政下,广州二手楼市成交节奏放缓。据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数据,6月(统计周期为2021年5月26日至2021年6月25日),广州全市二手住宅...
接连新政下,广州二手楼市成交节奏放缓。

 

据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数据,6月(统计周期为2021年5月26日至2021年6月25日),广州全市二手住宅网签(含中介促成+自行交易)7794宗、建面75.76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25.94%和23.61%。

 

成交下降,已导致中介开始“降佣”抢生意。

 

今日,广州已有中介宣称买家、卖家各付0.69%中介费,相当于一笔交易共收1.38%,比当前业界普遍收取的2.2%-2.7%略有下降。

 

从全市看,荔湾区二手住宅网签量环比降幅超过50%,区域内的芳村大道、白鹤洞、花地大道、汾水和东塱等板块下滑更明显,幅度逾70%。越秀、海珠区环比下降幅度均超过三分之一。天河、白云区环比降幅亦达到20%以上。黄埔区下调幅度较小,约为7%。外围区域方面,南沙、从化区降幅超过25%,其余各区降幅也超过10%。

 

放开“三孩”政策作用到当前楼市并不明显。从6月份成交的面积房源看,建面120-144平方米、建面144平方米以上的房源各占当月成交的8.8%、8.08%。其中成交主力依然是60-120平方米的房源,其中60-90平方米的成交占37.26%,可见刚需成交积极;其次90-120平方米的成交占比29.03%。

 

6月份,全市中介促成二手住宅的按揭付款比例连续第三个月出现环比下降的情况,下降幅度达到4.05个百分点。今年以来,房地产信贷环境持续加压,房贷利率多次上浮,放款周期拉长,以及当月有关部门明确小贷公司停止“过桥贷”“赎楼贷”业务,导致全市按揭需求表现持续疲软。(南方都市报)

×团购报名

参与团购,请填写以下内容

*为必填,报名成功后您将收到该楼盘及周边项目看房、团购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参加团购 报名现场看房

更多买房意向请留言(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