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土拍下半场迎来“开门红”,拿地的又是…

2021-07-02 17:17:51 阅读:
7月2日,桂林市公共交易中心迎来一幅热门地块——即GJ202110地块的拍卖,桂林土地市场2021年下半场成功打响了第一枪,1.66亿的成交额,也为...
7月2日,桂林市公共交易中心迎来一幅“热门”地块——即GJ202110地块的拍卖,桂林土地市场2021年下半场成功打响了“第一枪”,1.66亿的成交额,也为下半年开启了良好的局面。

据了解,当天共有3家房企到场竞拍,分别为彰泰、碧桂园以及联发,单从阵容上来看,三家房企均是实力雄厚,堪称是“神仙打架”,竞拍尚未开始,空气中仿佛就弥漫起了浓浓的硝烟味。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这一次竞拍结束得非常快,前后不过十来分钟,该地块即被彰泰集团旗下子公司桂林安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6600万元成功收入囊中,溢价率约10.7%

实际上,该地块被彰泰拿下并不意外。

根据此前的拍卖公告,GJ202110地块位于王家里村以东、彰泰兰乔圣菲小区以南、莫家里村以北,周边有彰泰·天街、彰泰·春天、彰泰·春天唐悦、彰泰·兰乔圣菲等由彰泰开发的项目,是名副其实的“彰泰一条街”,如今GJ202110地块又被彰泰拿下,毫无疑问该组团又将增添新的“成员”。

1.66亿成交!桂林土拍下半场迎来“开门红”,拿地的又是…

 

GJ202110地块规划为城镇住宅用地、零售商业用地,宗地面积为21604.69平方米(折合约32.4亩),起拍价15000万元。根据拍卖公告,该宗地按规划编号为医药城D-1-2-1、D-1-3-2。其中:

D-1-2-1地块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兼容商业用地(5%<商业≤30%),用地面积为7911平方米,计容总建筑面积≤17400平方米(1.0<容积率≤2.2),建筑密度≤40%,绿地率≥25%,建筑限高≤22米,局部24米;

D-1-3-2地块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兼容商业用地(5%<商业≤13.1%),用地面积为13693平方米,计容总建筑面积≤33130平方米(1.0<容积率≤2.42),建筑密度≤39%,绿地率≥25%,建筑限高≤22米,局部24米。

D-1-2-1、D-1-3-2地块合计计容总建筑面积小于等于50530平方米,以成交价16600万元计算,GJ202110地块单价约512万元/亩楼面单价约3285元/平方米

以历年市场表现来看,这个价格在桂林土地市场上来说不算便宜,而且一扫上半年土地市场的“颓势”,刷新了今年以来桂林土地市场上的楼面单价记录。

而从所处位置来看,该地块靠近漓江,旁侧有穿山景区,生态环境和景观资源比较优越;另一方面,地块与高新万达广场也相去不远,周边商业氛围浓厚,生活配套成熟;交通上,靠近城市主干线东二环路,交通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在拿地当天上午11点多,彰泰就举行了开工仪式,同时机械进场,实现火速开工。这一幕“似曾相识”,在去年12月下旬,彰泰以7.31亿摘得桂林原溢达纺织厂地块时,也曾于同一天火速动工。

1.66亿成交!桂林土拍下半场迎来“开门红”,拿地的又是…

×团购报名

参与团购,请填写以下内容

*为必填,报名成功后您将收到该楼盘及周边项目看房、团购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参加团购 报名现场看房

更多买房意向请留言(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