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资产转让前夕疯狂扫货,厦门国贸退出房地产行业

2021-07-23 11:03:11 阅读:
7月21日,厦门国贸地产集团公告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名单,李植煌被委派为厦门国贸地产董事长,詹志东、林瑞进为公司董事。此前一天,上市公司

7月21日,厦门国贸地产集团公告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名单,李植煌被委派为厦门国贸地产董事长,詹志东、林瑞进为公司董事。

此前一天,上市公司厦门国贸(600755.SH)公告称,公司就出售国贸地产事项已与公司控股东厦门国贸控股集团完成交割。厦门国贸地产100%股权已转让予控股东厦门国贸控股集团,交易总对价98.28亿元。

厦门国贸地产实际控制人由厦门国贸股份集团有限公司(600755.SH)变更为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至此,厦门国贸集团去地产化工作正式完成。

公开资料显示,国贸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于1997年6月3日在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1、房地产开发与经营;2、建筑市场生产服务等。

《凤凰weekly地产》查询出让文件显示,截至2020年末厦门国贸地产公司收入136.66亿元,净利润10.52亿元,总资产426.98亿元,净资产111.3亿元。

根据上市公司厦门国贸(600755.SH)6月份公告,《公司五年战略规划》提出将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集中资源专注核心主业的转型升级,拓展战略新兴产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做优做强,原因是从事的供应链、金融、房地产行业均为资金密集型,高速发展需要大额增量资源支持。

《凤凰weekly地产》查询厦门国贸(600755.SH)2020年度报告发现,公司年度收入3510亿元,同比增加61.02%,归属股东净利润26.12亿元,同比增加13.11%。

其中房地产业务实现收入137.42亿元,毛利率24.90%,签约销售金额257.50亿元,签约销售面积 101.75 万平方米;新增土地储备计容建筑面积 80.14万平方米。房地产业务收入仅占全部业务收入的3.91%。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在退出地产前夕,厦门国贸也依然豪掷百亿拿地。

4月27日,厦门国贸联手融创43.18亿元斩获广州增城区一宗地块。5月13日,在厦门首个集中供地上,厦门国贸联合中海,92.3亿元摘得思明区一宗地块。备受关注的北京海淀树村南地块,则由融创+国贸组成联合体,以57.3亿元+20%政府产权份额摘得。

(腾讯房产)

×团购报名

参与团购,请填写以下内容

*为必填,报名成功后您将收到该楼盘及周边项目看房、团购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参加团购 报名现场看房

更多买房意向请留言(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