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向世界递出“中国名片”

2023-09-22 11:51:57 阅读:
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东盟各国建设领域官员和参展商纷纷驻足中交集团展区,为其“中国名片”项目所折服。

    东盟官员盛赞中交集团项目“表里品质”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优秀品质所展示的美不需过多赞誉和包装,自然有人欣赏。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集团”)作为第20届东盟博览会首席战略合作伙伴参展,当其亮出被誉为“现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港珠澳大桥以及“青藏公路”、“瓜达尔港”等代表中国建筑品质的“国家名片”时,引来众多国外嘉宾驻足。

    “中国建设工程品质一流,住宅项目情况如何?”、“追求建筑质量‘硬’品质会不会忽视了物业服务这个‘软’指标?”……带着这些问题,越南建设部部长阮青毅一行前往中交集团广西总部基地项目(“中交象江来”)走访交流,实实在在地感受了一把中国住宅项目的卓越品质和先进设计理念。他们对所看到的中国住宅项目在外在设计、建筑质量以及先进服务理念等从里到外的不俗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中交基建品牌域外尽显“中华风流”

    中交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始终秉承“让世界更畅通、让城市更宜居、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愿景,以其“大国工匠”理念和精神,不断贡献给世界优质品牌工程,收获了无数赞誉和口碑。

    目前,中交集团是世界最大的港口设计建设企业,参与设计或建设了世界10大港口中的7个;此外,中交集团还是世界最大的桥梁设计建设企业,设计或建设了世界十大跨海大桥中的7座、世界十大斜拉桥中的4座、世界十大悬索桥中的5座;他又是世界最大疏浚企业,耕吸挖泥总舱容量和绞吸挖泥船总装机功率均排名世界第一;他也是世界领先的港口机械和海工重型装备设计制造服务商,岸边集装箱起重机连续20余年保持岸桥全球市场份额第一名;他同样是全球领先的铁路和轨道交通设计建设运营企业,累计建设里程逾6000公里。

(图为中交集团承建的墨西哥维拉克鲁斯港口工程)

“中交象江来”恭迎世界宾朋获赞誉

    在城市更新和城乡综合开发方面,中交集团依托基础设施建设、园区投资建设运营优势与房地产开发业务联动,整合城市水处理和园林景观等业务,为城乡综合开发提供规划设计、投资融资、建设运营等一揽子解决方案。

    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东盟各国建设领域官员和参展商纷纷驻足中交集团展区,为其“中国名片”项目所折服。越南建设部部长阮青毅萌发了到中交集团广西总部基地项目(“中交象江来”)走访交流的念头。在有关部门的协调安排下,阮青毅一行顺利成行。

(图为第二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交集团展厅)

    9月17日下午,雨后的南宁五象新区格外清新;中交象江来项目掩映在婆娑树影、旖旎水光中,阮青毅一行到访中交象江来项目,参观了“南宁之翼”美学示范馆、配套园林等区域,并与中交总部基地项目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

(图为中交象江来营销中心—“南宁之翼”)

    在座谈交流时,中交广西总部基地项目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情况:该项目作为中交广西总部基地,未来将联动东盟商务区、五象总部基地,力争成为南宁城市新的经济增长极。项目开发的住宅更是满足了人们对美好未来的追求。

阮青毅(左四)详细了解中交象江来项目建设情况

    阮青毅一行人员详细了解了中国国内当前房地产形势以及群众保障性住房政策等情况。他们对中交象江来项目后期物业管理模式非常感兴趣,对物业管理中配置小区居民“管家”服务的做法给予赞赏。当他们得知中交象江来项目还为小区居民配建了18个班的幼儿园场所时,他们表示要把这一好的经验带回国内。

阮青毅(前排左一)观看中交象江来项目宣传片

    在中交象江来住宅样板间区域参观时,阮青毅一行对项目设计的智能化理念高度认同。阮青毅体验了房间语音及手机控制功能,对中交象江来能全面实现中央空调、灯光分区、窗帘系统智能化运用及可扩展智能化功能等现代化配置饶有兴致。到访人员不乏建设领域专家,当他们看到中交象江来房屋装修展示的通体岩板、铝合金踢脚线、无胶玻璃栏杆等材料工法时,对中交集团的工艺创新以及对房屋精装修品质近乎苛刻的追求大为赞赏。

觑准东盟,再书“一带一路”辉煌

    东盟博览会走过“黄金十年”,经过“钻石十年”,正迎来“镶钻成冠”的新未来。

据悉,中交集团于上世纪80年代进入东盟市场,业务涉及港口航道、道路桥梁、机场、铁路、装备重工、房地产及城市综合体开发等领域,先后完成了印尼泗水-马都拉大桥、马来西亚槟城二桥、柬埔寨金港高速公路等标志性项目,全方位彰显了中交集团大交通、大城市领域全产业链的优势,体现了公司在东盟地区的良好声誉和品牌价值。

图为印尼泗水-马都拉大桥

    中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创办20周年。中交集团将持续深化与广西的全面战略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挥对接东盟的‘桥头堡’作用,携手服务好“一带一路”倡仪和中国—东盟合作,为中国建筑品牌再续辉煌!”(蒙庚道/文 中交集团供图)

×团购报名

参与团购,请填写以下内容

*为必填,报名成功后您将收到该楼盘及周边项目看房、团购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参加团购 报名现场看房

更多买房意向请留言(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