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华为、比亚迪在桂林的项目已进展到这步!

2019-01-08 13:57:50 阅读: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日报(记者徐莹波)2018年,受经济持续下行压力和中美贸易战等多方面影响,实体经济发展困难重重。面对困难,我市围绕重振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日报(记者徐莹波)2018年,受经济持续下行压力和中美贸易战等多方面影响,实体经济发展困难重重。面对困难,我市围绕重振桂林工业雄风战略目标,加快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以三大园区为主战场,以四大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攻方向,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加快产业做强升级,全面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展的竞争,很大程度上是营商环境的竞争。为了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工业发展,我市出台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一系列政策文件,并将“重振工业雄风”和“智能化(信息产业)建设”列入全市八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市四家班子领导每人联系服务一家重点工业企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秦春成多次赴各县区和重点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我市还进一步建立完善工业运行监测和企业服务机制,精准分析调度工业经济运行,协调解决企业和项目的用地、用工等困难。市工信系统开展“大调研大服务活动”,实现648家规模以上企业和190家拟培育企业全覆盖,全面、详细地掌握企业发展情况,特别是对负增长、亏损企业,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会诊,采取项目推动、精准服务等方式,帮扶企业扭转亏损局面、恢复生产。

 

  园区是工业发展的主战场。为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发展,我市出台《桂林市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建设补助办法》,在自治区每平方米补助70元的基础上,市财政根据项目建设情况每平方米再补助50至100元;2018年1至10月,全市累计开工建设标准厂房面积97.6万平方米,已建成面积55.4万平方米。桂林国家高新区集中开工建设桂林智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的8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达38亿元,同时还引进中国中药、腾讯众创空间等知名企业。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获得国家工信部绿色园区认证,成为广西首家获得认证的园区,国家级经开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经开区内90个重中之重和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完成投资40.97亿元。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桂林)广西园获自治区批复并挂牌,其中智慧产业园孵化中心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已有扬州市鑫通交通器材集团有限公司等30家科研单位和企业签订入园意向书。

 

  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2018年,全市共实施亿元以上工业项目50个,其中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6个。华为信息生态产业合作区全年累计完成投资5.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2%,华谊智测、中软国际、东华软件等产业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华为物流峰会暨物流技术论坛也于2018年9月18日在我市召开,近200家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物流企业参会,为我市物流带动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新机遇。桂林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的新能源车已在我市公交线路上运行,产业基地全部厂房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上海大锰公司成功收购原桂林康密劳铁合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广西桂康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并于2018年11月11日点炉复产。

 

  重振桂林工业雄风战略的实施,让桂林成为投资热土。我市精心搭建招商引资平台,积极推进产业大招商,着重策划开展好各类招商推介会、政企座谈交流会等活动。2018年共开展“桂林市服装服饰及时尚产业投资推介会”等招商推介及座谈活动10多次。在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我市共签约项目55个,签约总金额达985.75亿元;其中签约的工业类项目占项目总数29%,涉及先进制造业、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我市紧紧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项目,瞄准新兴产业中的旗舰型企业,强化产业链招商,如成功与华为合作伙伴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建设深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已于2018年10月31日正式开工。

 

  桂林作为旅游城市,工业要实现突围,就必须加快“绿色智造”发展。2018年,我市积极推动企业绿色智造发展和品牌建设,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获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目前全市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共有4家,居广西第一;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获广西主席质量奖;桂林智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云鹤2”稳定器从6300多件参选产品中脱颖而出,摘得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君泰福电气有限公司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占广西8家入围企业的1/4。

×团购报名

参与团购,请填写以下内容

*为必填,报名成功后您将收到该楼盘及周边项目看房、团购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参加团购 报名现场看房

更多买房意向请留言(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