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年终奖提前还贷可要注意这5点

2019-02-03 14:48:33 阅读:
不知不觉,春节已经来临了,不少房奴拿着年终奖却高兴不起来,因为还有许多房贷没有还清,为了减轻以后的房贷压力,房奴们都想着用年终奖来

不知不觉,春节已经来临了,不少房奴拿着年终奖却高兴不起来,因为还有许多房贷没有还清,为了减轻以后的房贷压力,房奴们都想着用年终奖来提前还贷,在此,小编要说的是,年终奖提前还贷可要注意以下这5点,否则多花冤枉钱!

 

第一点、投资问题

有些房奴非常善于投资,其投资回报率远远高于房贷利率,在此情况下,你为什么不拿着年终奖继续投资呢?干嘛还要提前还贷呢?所以,对于那些具有投资头脑的房奴来说,完全不用急着提前还贷。

第二点、资金规划问题

房奴们虽然拿到了不少年终奖,但是春节要花钱的地方也不少,如果你把钱全部用于提前还贷,那么以后你怎么生活呢?又怎么还剩下的月供呢?一旦你无法按时还房贷,那可是要罚息的,届时你可就花许多冤枉钱了!

 

第三点、违约金问题

不少银行都规定,如果房奴还房贷未满一年就申请提前还贷,那往往都需要缴纳一定的违约金,而违约金的数额多为月供的倍数,如果你提前还贷还要缴纳违约金,那你很可能就要多花冤枉钱了。

第四点、还贷时间问题

一般来说,在还贷初期,房贷利息占月供的比例较高,越往后,本金占月供的比例则会越高,当你处于还贷末期时,剩余房贷多为本金,此时就算你提前还贷,那也省不了多少钱,还不如慢慢还剩余的房贷呢!

第五点、家庭消费问题

年终奖少则几百元,几千元,多则几万,几十万,甚至更多,在考虑使用年终奖提前还贷时,大家还要注意家庭消费的情况,如果过完春节,孩子就要出国留学了,那你就没有必要提前还贷了。

 

对于房奴来说,辛辛苦苦干了一年,好不容易拿到了年终奖,结果提前还贷时反而多花了许多冤枉钱,这还怎么开心过年呢?所以,小编提醒广大购房者,用年终奖提前还贷可要注意以上这5点,否则多花冤枉钱!(摘自腾讯网)

×团购报名

参与团购,请填写以下内容

*为必填,报名成功后您将收到该楼盘及周边项目看房、团购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参加团购 报名现场看房

更多买房意向请留言(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