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房产证“还重要”的一张纸

2019-03-28 08:57:32 阅读:
房产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是唯一可以证明房子属于谁的依据,随着房地产不动产权的进一步普及和深入人心,大家都知道了房产证的重要性。不

房产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是唯一可以证明房子属于谁的依据,随着房地产不动产权的进一步普及和深入人心,大家都知道了房产证的重要性。不少人在买房子之后首先关注的是什么时候可以把房产证拿到手,不过你可能还不知道,在房产证办下来之前的这段时间里,还有一件比房产证“还重要”的东西,丢了可能“拿不到”房产证!

比房产证“还重要”的一张纸,“少了它”房产证可能拿不到手!

 

那就是购房发票,购房发票之所以重要,是因为这是办理房产证的必要资料之一,办理房产证的必备资料包括:商品房买卖合同、身份证信息、房屋登记表、购房发票、纳税发票等材料,如果这些材料缺少一个,则房产证无法办理下来。可以很容易看出,在这些资料中,购房发票占据着重要的位置。

买房之后要保存好购房发票,之所以说购房发票重要,原因主要有三:

1、购房发票:有效证明房子是你的。

商品房买卖活动本质上是一个买卖交易过程,开发商的房主出让房子的使用价值,购房者则给予对应的现金,双方达成一致的价值交换。为了保障交易的有效进行,开发商需要向购房者办理房屋不动产证书,只有产权证书办下来之后,房子才最终算是购买到手。

如果房屋没有产权,则交易未达成。而在办理产权证的过程中,需要的必备资料是购房者已经向开发商或交付款项的证据(购房发票),这是房产证办理下来之前,购房者能够证明买了这套房子的最重要证据,没有他可能无法证明你买了这套房子,所以要保存好。

比房产证“还重要”的一张纸,“少了它”房产证可能拿不到手!

 

2、购房发票:可以显示房屋的总价格,提取公积金的资料之一。

购房发票体现了实际房款多少,是房价的有效证明资料,除了这一点之外,购房发票还是提取公积金的资料之一。

如果购房者买套房子需要使用和提取公积金的话,就需要提供购房合同、首付款发票、预售许可证,房屋买卖登记证明等。所以说,如果你缺失购房发票的话,公积金也是无法提取的,影响个人买房进度。

3、购房发票:比房产证“还重要”的一张纸,“少了它”房产证拿不到手!

这一点不用赘述,前边已经说过了,要办理房产证就需要提供相应的购房发票,缺少了这个必须资料,房产证也是无法办理下来的。

比房产证“还重要”的一张纸,“少了它”房产证可能拿不到手!

 

当然了,并不说买有这个东西房产证无法办理。而是办理过程会变得异常繁琐,你需要补开发票,需要与开发商协商补开,也可能需要到当地相关部门补办手续。浪费时间又浪费精力。

那么,如果购房发票真的丢了,怎么办呢?其实也是有办法的,如果是需要办理房产证的话,购房者第一步办理登记遗失手续,然后向税务部门进行报备“确认丢失”,最后在税务机关进行发票补开。如果是需要提取公积金而没有发票的话,则相对简单点,直接向开发商申请帮忙,把电子票打印出来即可。(摘自楼市指南i)

×团购报名

参与团购,请填写以下内容

*为必填,报名成功后您将收到该楼盘及周边项目看房、团购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参加团购 报名现场看房

更多买房意向请留言(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