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传来3大好消息!除了买房成本降低,可能再迎“2个取消

2019-05-23 09:43:41 来源:楼市指闻i 阅读:
看待房价问题,我们应该回归到市场经济的基本价值规律:商品的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受供需关系影响。根据这个基本规律,楼市指闻在2018年...

看待房价问题,我们应该回归到市场经济的基本价值规律:“商品的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受供需关系影响。”根据这个基本规律,楼市指闻在2018年初就说过“房价问题,长期看发展,中期看人口,短期看政策。”长远来看,城市发展实力强劲、产业布局多的自然在最大范围内具有吸引力,就业岗位多则需求旺,所以房价自然跌不下来,需求摆在那里;中期来看,哪里的人流如大,那么住房需求就多,不管是购房需求还是租房需求,都属于住房需求,需求多了,短期内对房价产生影响;那么短期看政策什么意思呢?

楼市传来3大好消息!除了买房成本降低,可能再迎“2个取消”?

 

房价问题,短期看政策,其实是指,短期的房地产调控指向,调控可以影响房地产市场的供需关系,这个毋庸置疑的,从过去几十年的房地产调控总结来看,调控基本可以划分为限售性调控,也就是不让他出售;限购性调控,就是限制需求数;条件性调控,就是降低供需双方数量。说几个你就明白了:

例如买房让你必须在这个城市有工作、有社保,是不是很多外地人买不了房子了?相应地购房需求就减少了?需求减少了房价自然稳降下来。再例如要求买房之后3年之内不能出售,这样你买了房子必须拿在手里3年,这几年内是不是市场上房屋供应数量减少了?一方面可以减少供应、另一方面避免了炒房行为。

说了这么多关于房价的问题之后,我们再来看看2019年接下来的几个月房价如何,是否能买房的问题。楼市有三大消息传来,刚需买房,2019年“利好”可能不止一个。

根据国家统计局前几日发布的2019年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来看,4月份的房价,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三线城市价格都呈现稳中有升。其中,在2019年4月份北海的新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2%,环比连涨了15个月,同比涨幅是13.6%,不管是同比还是环比,都有所扩大。接下来还能买房吗?楼市传来3大好消息!除了买房成本降低,可能再迎“2个取消”?

楼市传来3大好消息!除了买房成本降低,可能再迎“2个取消”?

 

第一、房贷利率持续走低,买房成本降低,是刚需的买房利好。

这一波的房贷利率回落始于2018年9月末,从10月份开始,厦门、深圳、南京等城市的买房贷款利率上浮比例有所回落,进入2018年后,全国平均房贷利率仍然呈现下降趋势,根据最新的房贷利率数据来看,2019年4月份,全国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平均是5.48%,比上个月下降了大约0.08%。这已经是全国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连续5个月呈现下降趋势了。已经略低于去年的同期水平。

根据城市来看,每个城市各有不同,一般而言国有四大行下行速度相对较慢、较为平缓,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都呈现下降趋势。上海和广州的降幅达到了0.1%,深圳和北京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降了0.03%左右。除了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的贷款利率也呈现下降,幅度比北上广深略大,不少城市幅度超过了0.1%。从整体水平来看,二线城市的房贷利率水平依然是略高于一线城市的。利率持续回落的情况下,买房成本降低是必然的。

第二、市场上房价平稳,实际买卖中稳中有降,也是刚需利好。

房住不炒是要维持房地产市场的稳健发展,不能让房价涨得过快,也不能让其跌得过大,这都不利于行业健康发展,房价平稳是未来几年的大势所趋。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全年各大城市累计调控超过300次,2019年各大城市也差异化实施新举措,多数房价保持了基本平稳、有的城市略有跌幅、有的城市略有涨幅,无疑,这也是对购房者的一种利好现象。

楼市传来3大好消息!除了买房成本降低,可能再迎“2个取消”?

 

现在,刚需买房时间更加充足了,因为对于刚需而言,买房时间就是购房成本,在房价上涨的年代,追着房价跑只会导致越来越买不起房。

第三、除了以上两个点之外,还迎“2大取消”,减少刚需买房烦恼。

房地产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各项规章制度、法律体系的健全和完善,不过目前而言,我国房地产仍然处于快速发展当中,不可避免地出现一些问题。商品房买卖市场本质上属于市场经济活动,平等互利是最基本的法则,不过仍然存在不足,例如市场往往是出售方(开发商或者原房主)说了算的,说多少钱就多少钱,一份不能落下。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在买新房过程中,开发商对买房流程的各个环节都作出了规定和限制,这其中就铺上了不少的猫腻和套路,二手房买卖中同样如此,例如各项交易税费,其实最终都会转嫁到购房者身上。不过,随着房地产市场朝着高质量方向迈进,不久之后或迎来“2大取消”:

楼市传来3大好消息!除了买房成本降低,可能再迎“2个取消”?

 

新华社和人民网多次提出“公摊亟需解决”“取消预售不可免”,在过去,这两个行业规范对房地产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现在已经是食之无味,随着房地产市场正在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这两个取消和规范在所难免,可以进一步减少购房者的买房烦恼,我们满怀期待。

×团购报名

参与团购,请填写以下内容

*为必填,报名成功后您将收到该楼盘及周边项目看房、团购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参加团购 报名现场看房

更多买房意向请留言(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