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对社会好”杨惠妍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2019-10-19 21:27:19 阅读:
10月17日,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的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举行。碧桂园集团董事会联席主席、国强公益...
10月17日,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的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举行。碧桂园集团董事会联席主席、国强公益基金会荣誉会长杨惠妍荣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全国脱贫攻坚奖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主办,在“十三五”脱贫攻坚期间,每年开展一次表彰活动,表彰一批为脱贫攻坚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2016年,首届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碧桂园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因在扶贫方面的贡献,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时隔3年,其女儿杨惠妍再获殊荣。
 
“我的父亲总是不断叮嘱我要不忘初心,他从小教导我要感恩,要对社会好。”杨惠妍表示。多年来,杨惠妍经常跟随父亲杨国强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孜孜不倦投身扶贫事业。特别是2018年,为助力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碧桂园集团明确“做党和政府扶贫工作的有益补充”的定位,在当年5月20日启动全国9省14县3747个村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惠及33.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
图为杨惠妍(中)为碧桂园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授旗 

 
据国强公益基金会统计,杨国强和杨惠妍通过国强公益基金会,已为全社会捐款累计超过55亿元,累计受益人次36万。因在公益慈善领域的贡献突出,杨惠妍分别于2008年和2018年获得中华慈善奖特别贡献奖、中华慈善奖个人奖。2019年,杨国强及杨惠妍父女共捐赠9.6亿元上榜《胡润慈善榜》,捐赠额位列全国第四。
 
就在同日,自治区工商联、扶贫办在南宁举办广西“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表扬活动。广西盛享碧桂园地产有限公司(碧桂园集团广西区域)等299家广西“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在本次大会上获得了表扬。受表扬单位都是踊跃参与精准扶贫行动,帮扶措施精准,物力人力财力投入较大,与被帮扶对象和谐融洽,建立紧密利益联结机制和良好的帮扶长效机制,带动脱贫成效显著的民营企业。
 
\
碧桂园集团广西区域获奖奖牌 
 
近年来,碧桂园集团广西区域发挥自身优势,立足贫困地区实际,探索推进“4+X”(即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结合帮扶地区实际拓展自选动作)的扶贫模式,立足贫困县资源禀赋,依托集团地产主业以及旗下苗木公司、社区连锁店、农业公司等优势产业力量,为田阳、田东、巴马、大化、隆安五县发展特色产业提供资金、技术、市场、渠道等资源,把五县的特有资源优势有效转化为发展优势,激发农村经济活力,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走出了一条精准扶贫的创新路子。
 
经过一年的努力,碧桂园已启动实施“4+x”项目18个,惠及广西110个贫困村40442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来,碧桂园集团广西区域将持续投身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事业,全面助力广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团购报名

参与团购,请填写以下内容

*为必填,报名成功后您将收到该楼盘及周边项目看房、团购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参加团购 报名现场看房

更多买房意向请留言(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