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动作!富力地产接连拿下广州大同村、赤沙村旧改项目

2020-06-20 11:28:48 阅读:
  伴随我国楼市迈入存量时代,越来越多的城市大力开展城市更新,吸引了众多大型房企涌入。而被称为旧改专家的富力地产,早早站上浪潮风口...

  伴随我国楼市迈入存量时代,越来越多的城市大力开展城市更新,吸引了众多大型房企涌入。而被称为“旧改专家”的富力地产,早早站上浪潮“风口”,取得了显著成就,坐享红利。日前,富力地产分别于6月16日、17日接连拿下广州大同村、赤沙村两个城市更新项目,再次彰显了其在旧改领域的卓绝实力。

富力地产46亿获得大同村近百万平城更项目
  6月16日,南沙东涌镇大同村代表召开旧改表决会议,富力集团以到会代表100%的通过率成为该项目的正式合作企业,富力城市更新版图再添一笔。
  据悉,广州南沙区东涌镇大同村项目改造面积99.52公顷,投资金额约46亿。该项目位于东涌镇北部,是南沙重要的北门户,与番禺区仅相隔一座沙湾大桥,距番禺区政府仅5公里,是广州市南进路线上的一个重要据点。
  在规划建设当中,富力地产也将为这里引入业态更为丰富的商业配套及幼儿园、中小学等教育配套工程,以更加完善、便民的生活服务设施。完成改造的大同村将一改杂乱现状,全面升级为高品质住宅及商务片区,并进一步作为南沙北部组团新亮点,打造成为南沙区副中心的城市门户形象工程,建设成为集种业科研创新及配套产业服务、医养健康、高端商务、农业观光、生活配套为一体的城市活力地带。
 
\
大同村商业规划示意

 
  同时,大同村新增的商品住宅项目无疑将以价格优势吸纳部分番禺外溢的置业需求,或将成为南沙乃至广州楼市新热点,这也使得富力地产大同村城更项目更引人关注。

相隔一日,富力100%通过率拿下赤沙旧村改造工程
  46亿拿下南沙区大同村城更项目的余音未袅,富力地产再次传来重磅消息,仅一日之隔,富力地产与保利以100%通过率拿下海珠赤沙村旧改项目。
  6月17日,赤沙联社就“是否同意联合体企业(富力+保利)成为赤沙城改合作意向企业”的事项,组织全体年满18周岁社员2937人以实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最终,富力+保利全票通过,成为赤沙城改合作意向企业。
 
\
赤沙村表决通过率100%

 
  海珠区赤沙村附近有广东财经大学,村子与琶洲一江之隔,地理区位优越。据了解,早在2011年初,赤沙村改造方案就已编制报送市、区三旧部门审核,并于9月正式纳入成更计划。此后村庄内的部分土地陆续进行了三旧改造土地权属确认,2012年先后有超过40万平方米的“三旧”改造用地使用权确认,同时由政府协助开始推动改造工作。其后的几年中,海珠区更新改造办接连带队考察了解赤沙村城中村改造进展。2018年3月赤沙联社完成改造意愿表决,同意率97.2%,改造热情高涨。一路波折,该项目最终于17日正式经村民表决通过。
  经批复,赤沙村策划方案改造面积69.38公顷,改造建设面积167.10万㎡,改造成本高达88.10亿元。此外,赤沙村将采取“全面改造”形式,实现村民生活环境改善、城市肌理优化,释放土地价值,并更进一步定义为国际会展及互联网功能配套区与岭南水乡特色的生态城区。
 
\

 
  此次,富力地产联合保利充分瞄准IAB、NEM高端高质产业,提出新兴会展+互联网创新产业选择方向。同时,按照规划,赤沙村项目通过改造可提供相关产业用房建筑量59万平方米,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成为海珠区创新驱动战略实践和发展的重要区域。
  项目改造也将大幅完善片区公共服务,项目规划配套独立公共服务设施用地20.37公顷,公建配套建筑面积10.67万平方米,增加5处独立占地市政基础设施、6处独立占地教育设施。教育设施同步升级,将增加小学2处、初中1处、幼儿园3处,满足片区所需。
  得益于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与富力+保利的强力合作伙伴支持,地处琶洲南区核心的赤沙村在建设完成后或将成为“下一个猎德”、下一个琶洲村”。

以城市更新为核心,打造美好生活运营商
  业界曾流传“每一根烟囱的倒下,都有富力的一份功劳”。作为旧改大王,富力在广州已先后布局了白云陈田、花都田美、黄埔笔村、茅岗等多个城市更新项目,已完工的还有著名的天河猎德村、越秀杨箕村等。
  截至2019年底,富力地产已签约的合作城市更新项目超过70个,规划总建筑面积超过7060.5平方米,预计通过城市更新项目转化的潜在土地储备建筑面积超过4000万平方米。其中,预计两年内通过城市更新转化的土储面积将达1000万平方米,相当于2000亿元可售货值。
 
\

 
  实际上,富力不仅城市更新体量大,旧改经验丰富,其每一次落子都踩着城市发展鼓点,与羊城共荣。而富力地产也在早前就已经定调,计划在本年度加快城市更新步伐,为更低成本锁定战略性土地储备提供机会。此次在两日之内接连拿下广州大同村、赤沙村城更项目,更彰显了富力在城更领域的决心与实力。伴随着富力地产重新向一二线核心市场靠拢,能级结构和土储质量的改善将推动公司业绩的稳健增长,城市更新业务的持续发力也为富力地产重新打开增长空间。
  未来,富力地产也将继续肩负美好生活运营商的使命,促进区域升级改造,推动人居环境和城市价值的整体提升,与城市同发展、共生长。

×团购报名

参与团购,请填写以下内容

*为必填,报名成功后您将收到该楼盘及周边项目看房、团购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参加团购 报名现场看房

更多买房意向请留言(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