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巷项目沉浸式街道实景演艺剧创意策划及运营方案征集

2020-10-13 10:55:32 来源: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阅读:
桂林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中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人文资源,...

桂林一院两馆文旅配套—文武巷项目沉浸式街道实景演艺剧目创意策划及运营实施方案征集启事
 


  桂林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中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人文资源,其境内的临桂区是桂林市政府驻地所在,素有“状元之乡,冠军之乡,将军之乡”的美誉。

为挖掘桂林临桂文化内涵,顺应和满足游客对桂林临桂区内文化体验类旅游产品的需求,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桂林一院两馆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我公司决定投资打造一台沉浸式实景演艺剧目植入在桂林一院两馆配套项目“文武巷文旅特色街区”(在建)内,常态化、开放式组织演出,现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创意运营方案,启事如下:

一、基础条件

(一)近年来,临桂区大力着眼于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建设,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活环境、旅游产品质量和服务品质,建设成为集行政办公、金融商贸、高新工业、商业投资、创业就业、置业居住、休闲旅游等城市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城市新区。但缺少大规模的针对游客而形成的旅游业态集聚区和相对集中的文化旅游消费业态。

(二)临桂区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距今约3万年前,境内已有先民居住。从西汉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置始安县起,至今历时2100多年。从三国到清末,临桂长期为郡、州、路、府的治所,故有“桂郡首邑”之称,为历代当政者所重视。临桂人杰地灵,人才辈出。在封建科举时代,广西共出过9名状元,其中有5个出在临桂,曾有“一县八进士,三科两状元”的美誉,科举时代最后一个“三元及第”者陈继昌,就是清代名臣陈宏谋的玄孙。从民国至今,共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李天佑上将、民国代总统李宗仁、“小诸葛”白崇禧等50多位将军。在1996年亚特兰大第26届奥运会上,临桂健儿唐灵生和肖建刚分获59公斤和64公斤级举重金牌和铜牌,在2004年雅典第28届奥运会上,临桂运动员李婷与队友夺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

二、方案要求

(一)本启事征集的方案必须包含两个部分即:60-90分钟的文化旅游剧目创意策划方案和项目运营实施方案。

(二)剧目创意策划方案以利于市场运作为目标,要充分体现临桂本土状元文化特点,揉合进与桂林和临桂相关的地方文化元素,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形态、重要历史人物及其事迹等,构思独特精妙、艺术形式新颖,能有别于国内同类性质的文化旅游项目,以最大限度吸引文化和旅游消费者的关注。

(三)剧目运营实施方案要建立在充分的市场调研基础上,考虑桂林文化旅游市场的发展现状及前景,符合游客消费习惯及当前文化消费的潮流,尊重市场规律,要有明确的可行性及市场数据分析、成本概算、管理机制及风险提示等内容,要有中长期市场运作规划及商业模式分析等,以满足可操作及长久生存的要求,保证该剧目能成为在桂林立得住脚的文化产业品牌,带动并促进临桂文化旅游业态在更大范围内和更高品质层面上发展。

(四)剧目创意方案、运营方案要在统一的演出场地上实现对接。临桂文化旅游剧目具体的演出场地位于文武巷文化旅游街区内(项目简介材料附后),提供剧目创意及运营方案的团队要根据现有的条件,结合我公司相关投资运营要求和文化背景调研情况构思提出,要充分考虑交通、安保、消防、环境影响与人员疏散等问题。

(五)剧目创意策划方案、运营实施方案都要形成完整的项目书,分摘要文本、完整文本进行制作。应征项目书应有文字说明和电脑效果图,如有必要,也可以通过视频进行展示,还可以根据方案制作相应的模型。

(六)项目运营实施如需当地政府提供支持条件,可在方案中一并列明。需政府提供的便利支持条件应具体、详实,具可操作性,切忌空洞。

三、征集对象

(一)本征集活动面向国内所有在文化旅游剧目方面有新构思、新创意或具有投资运作实力且有到临桂投资兴业意愿的个人、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也可以联合体名义应征。特别鼓励在创意、构思方面有优势的个人、团队与在运营投资方面有经验、有实力的个人、团队强强联合,以联合体名义应征综合方案,以便于实现创意与运营的无缝对接。应征综合方案、且具有大型文化旅游或文化创意产业或相关联产业项目投资、运作成功经验者将优先考虑。

(二)征集对象须提交的证明文件及法律文件

1.以个人名义参加应征须提交的证明资料

(1)应征方身份证明(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或军官证复印件或台湾居民回乡证复印件或香港、澳门居民通行证复印件等有效证明);

(2)应征报名表;

(3)应征方声明书;

(4)其它可提供的支持材料。

2.团体或单位名义参加应征须提交的证明资料

(1)应征方身份证明(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副本复印件);

(2)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复印件(三证合一的企业单位不需提供);

(3)本人签名的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如须授权代理人处理应征事宜的,则要提供授权代理人身份证明书及身份证复印件;

(4)应征报名表;

(5)应征方声明书;

(6)其它可提供的支持材料。

3.联合体名义参加应征须提交的证明资料

应征方可以组成联合体应征。以自然人、法人或兼有两者组成联合体的,联合体成员不超过3人,且必须确定其中1位成员作为联合体主办人,代表所有联合体成员参加应征、提交应征文件,以及与征集方签订合同,负责整个合同实施阶段的协调工作。联合体名义参加应征须提交如下资料:

(1)联合体所有成员身份证明,自然人身份证明参照上述个人名义,法人参照上述团体或单位名义提供身份证明资料;

(2)联合体成员共同签署的联合体应征协议书;

(3)应征报名表;

(4)应征方声明书;

(5)其它可提供的支持材料。

四、截稿日期、投稿方式及地址(特别说明:应征方投稿,即视为其同意征集方的本次评选方式、奖励方式等所有相关说明及行为;同时视为同意其方案一旦入围,征集方有权通过支付奖金的方式,获得其投稿内容包括所有权在内的全部知识产权,并用于商业开发等所有领域)

(一)应征方可从桂林市文化体育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桂林市文化体育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http://www.glwtjt.com/)免费下载本征集启事及其附件;

(二)截稿时间:自本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201030日止。以邮件邮递方式投稿者,日期以邮寄邮戳为准;以当面送达方式投稿者,以完整的、符合要求的应征方案送达征集方的日期为准。

(三)投稿方法及地址:以邮件邮递方式投稿者,在邮件上注明“桂林文武巷项目沉浸式街道实景演艺剧目创意策划方案应征稿”字样。以送达方式投稿者,请于截稿日期前送达征集方。

(四)所有应征材料,恕不退还,请自留底稿。应征方应同时以电子版(DVD光盘或U盘存储)、纸质版(文本用纸规格均为A4尺寸,图纸规格为A3尺寸)各一式八份一同提交给征集方。如应征方提交模型,须与应征创意方案一同邮寄或送达征集方。

(五)联系方式:

收件人:桂林市文化体育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文武巷项目筹备办

地址: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凤凰西路88号(一院两馆/桂林大剧院)

×团购报名

参与团购,请填写以下内容

*为必填,报名成功后您将收到该楼盘及周边项目看房、团购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参加团购 报名现场看房

更多买房意向请留言(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