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景房为什么不适合住 如何判断景观楼盘的好坏

2021-08-24 11:56:33 阅读:
现在的开发商为了能够多卖一些房子,经常会搞一些噱头的。比如说现在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河景房。这一类的房子是具有一定的欣赏价值的。所以这...

现在的开发商为了能够多卖一些房子,经常会搞一些噱头的。比如说现在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河景房。这一类的房子是具有一定的欣赏价值的。所以这就是开发商搞出来的。那么您知道河景房为什么不适合住吗?可能很多朋友都比较关心这个问题,所以我们今天会做一个详细解答。之后我们再来看一看如何判断景观楼盘的好坏。河景房为什么不适合住

1、河景房因为临近河水,周围如果草木比较多的话,容易滋生蚊虫,使住户容易被蚊虫叮咬,河景房在建造时必须做好防蚊虫措施,比如防蚊虫窗纱。

2、同样因为河景房临近河边,遇到暴雨时住户会有大水灌进屋里的忧虑,因为河水会对房屋和家具造成一定损坏。而且如果河水脏的话会影响人们健康。

如何判断景观楼盘的好坏

景观楼盘的好坏主要还得从绿地率、楼间距和建筑密度三个方面来判断,具体如下:

1、绿地率是否达到30%

我们在去看楼盘的时候,开发商多半会说自己楼盘的绿化率是多少,这里指的是绿化覆盖率,但是其实衡量小区绿化的最好指标是绿地率。绿地率的计算方式为绿地率=(绿地面积/土地面积)*100%,一般来说,绿地率能达到30%的小区就已经是环境很好的小区了。

2、楼间距是否适当

楼间距如果过大的话,开发商会亏本,但是楼间距过小的话,对房屋的采光、通风都会有影响,所以好的景观楼盘一定会有适当的楼间距,在保证实用性的同时也保证了美观性。一般来说,楼层在6层及以下的,间距为6米;6层至12层的,间距为9米;12层及以上的,间距为13米。

3、建筑密度是否高于40%到50%

首先大家需要了解建筑密度的计算公式,建筑密度=(建筑基底总面积/规划用地面积)*100%,也就是建筑的占地面积与规划用地的面积的比值。一个好的景观楼盘的建筑密度不会超过40%至50%,因为它需要留出留出部分面积用作道路、绿化、广场的建设。

以上就是关于河景房为什么不适合住,以及如何判断景观楼盘的好坏这两个问题的解答。其实看完上我都能解答之后,我们就可以了解到,因为在河边会有很多花花草草,这样的话就会有很多的蚊虫,所以居住起来是非常烦的。而且还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而关于如何判断景观楼盘的好坏这个问题,我们上文中是通过三大方面给您进行的解答,你仔细的看完这三个方面之后,就知道如何判断景观楼盘的好坏了。

来源:房天下

×团购报名

参与团购,请填写以下内容

*为必填,报名成功后您将收到该楼盘及周边项目看房、团购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参加团购 报名现场看房

更多买房意向请留言(200字以内)